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和谐社会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4463)和谐社会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研究 摘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而人的全面发展既是社会和谐的体现,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4463)和谐社会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研究

摘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而人的全面发展既是社会和谐的体现,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通过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机制,合理有效地开发、利用、配置与管理好人力资源,使人们的聪明才智、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和全面发展,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

关键词:和谐社会,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以人为本

目录

一、树立“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理念,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二、坚持公正选才,践行公平与诚信
三、完善用人机制,激发人力资源活力
四、健全育人机制,追求人力资源的全面发展
五、优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
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实现社会和谐的必要条件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它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六个基本特征,即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民主法治是充分保障人民自由的权利;公平正义要使所有的人享受发展成果,共同富裕;诚信友爱要让人们追求真善美,达到很高的精神境界;充满活力要充分挖掘每个人的潜力,实现人生价值;安定有序是保障每个人生命的权利,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使人们生活在优美的生态环境中,保障人们的身心健康。[1]这六个特征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环境等方面,充分考虑社会每一个成员的协调和谐发展,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以人为本”思想的本质和核心。
从本质上说,社会的和谐最重要体现在人与人的和谐之上。人的全面发展是全人类所追求的目标。人的全面发展既是社会和谐的体现,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通过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机制,合理有效地开发、利用、配置与管理好人力资源,使人们的聪明才智、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和全面发展,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