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Web的辅助教学及考试系统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2 字数:2689)Web的辅助教学及考试系统 摘要:本文阐述了网络的应用和开发在教学环节中的意义,比较了C/S结构和B/S结构在网络应用开发中的优缺点。在这个基础上提出了一个基于WEB 技术的辅助教学及考试系统,重点介绍了该系统的设计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2 字数:2689)Web的辅助教学及考试系统

摘要:本文阐述了网络的应用和开发在教学环节中的意义,比较了C/S结构和B/S结构在网络应用开发中的优缺点。在这个基础上提出了一个基于WEB 技术的辅助教学及考试系统,重点介绍了该系统的设计方案,所采用的主要技术,以及该系统所能实现的功能。并对系统的可扩展性作了探讨。

关键字: WEB 应用;辅助教学;考试系统;网上考试;ASP

Abstract: This paper describes the use and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in the teaching aspect of significance, compared with the C / S and B / S structure of the network’s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in th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On this basis, a WEB-based technology to support teaching and examination system, the system focuses on the design of the main technologies used, as well as the system can achieve. And system scalability are discussed.

Keyword: WEB application; teaching aids; examination system; on-line test; ASP

目录

一、引言

二、系统设计



一、引言
目前,计算机和网络的应用在各行各业已经很广泛,尤其是在高校。校园网的建设已逐步完善,大多数学生也已经具备了利用网络进行交流和学习的能力。但是在教学这个环节中,我们仍然过分依赖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对于网络的开发和应用程度远远不够。即使是网络教学系统,也是大多为静态、无反馈的系统,很少提供在线练习与考试的功能。在教学改革工作的探讨中,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点,决定开发一个基于网络的辅助教学和考试系统,用于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教学环节。希望充分利用现有的计算机和网络资源,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该系统主要有以下两个主要目的:
(1) 成为学生学习"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辅助工具。
在原有的教学模式中,学生只能对着书本进行上机练习,缺少相应的辅助软件。我们的系统可以提供给学生大量的理论练习题和操作练习题,用于学生的网上练习及自我检测知识。通过系统的交互功能,增强同学们的上机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
(2) 用于网上考试。
在传统的考试方式下,教师需要命题、阅卷、统计分数等等,工作量非常大。尤其当考生数量比较大时,阅卷和成绩统计将十分烦琐而且容易出错。同时,由于"计算机公共基础"是一门操作性十分强的课程,只凭理论考试难以检测学生的掌握情况。本系统可用于期末等各阶段的考试,不仅可以检测学生的理论知识,还可以检测操作水平,提高考试质量,并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和提高工作效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