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液体混合装置控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36 字数:21317)液体混合装置控制 1 绪论 1.1 课题来源和背景 1.1.1课题的来源 在炼油、化工、制药等行业中,多种液体混合是必不可少的工序, 而且也是其生产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但由于这些行业中多为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的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36 字数:21317)液体混合装置控制

1 绪论
1.1 课题来源和背景
1.1.1课题的来源
在炼油、化工、制药等行业中,多种液体混合是必不可少的工序, 而且也是其生产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但由于这些行业中多为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的介质, 以致现场工作环境十分恶劣, 不适合人工现场操作。另外, 生产要求该系统要具有混合精确、控制可靠等特点, 这也是人工操作和半自动化控制所难以实现的。所以为了帮助相关行业, 特别是其中的中小型企业实现多种液体混合的自动控制, 从而达到液体混合的目的,液体混合自动配料势必就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一大课题。
1.1.2 课题的背景
(1)液体混合装置概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对原有液体混合装置进行技术改造,提出数据采集、自动控制、运行监视、报警、运行管理、等多方面要求。设计的混合液体控制装置,利用PLC实现了在混合过程中的精确控制,提高了混合比例的稳定性、运行稳定、自动化程度高,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适合于各种液体的混合调配。
目前大部分自动混合配料、计量设备的控制系统的构成主要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是采用工业计算机作为控制器,称重传感器信号通过A/D数据采集卡进入计算机,其它信号通过计算机上的DI/DO卡处理;人机交互界面采用计算机显示界面或专门开发的薄膜面板、LED数显等。这种方法控制程序用VB或VC等语言编写。具有称重算法丰富,数据库功能强大,人机交互性能好等特点。但缺点是控制软件为各个厂家专门开发的兼容性能不好,同时系统的再开发能力和对开关量的处理能力都比较差。另外计算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有待提高。
第二种方法采用的控制器为单片机,并利用其开发专用的称重控制器。利用一台或多称重控制器和称重传感器构成配料系统。这种方法控制程序用汇编语言编写。具有成本低廉、设备可靠性高以及操作简单等特点。但还是有兼容性能、再开发能力差的缺点。另外这种方法较适合于单台设备的控制,对于复杂的控制系统难以处理。
第三种方法是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作为系统控制器,称重传感器信号通过PLC的AID模块进入PLC主机,其它信号通过的DUDQ模块处理;人机交互界面采用触摸屏、LED数显等。这种方法控制程序用梯形图等PLC编程语言编写。具有算法丰富,可靠性能高,开关量的处理能力强及人机交互性能好等特点。但缺点是数据储存和处理的能力较差。

目录

1 绪论
2 系统的工艺流程与方案论证
3 系统的电气设计
4 系统的程序设计
5 系统调试及PLC可靠性分析
6 总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