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立式数控磨床砂轮修整装置与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3285)立式数控磨床砂轮修整装置与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摘要 : 本文开发的数控砂轮修整装置主要用于立式数控磨床大型回转支承双圆弧滚道的加工。为保证砂轮的修整精度和表面质量,本文结合数控磨床的结构特点,研究开发了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3285)立式数控磨床砂轮修整装置与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摘要 : 本文开发的数控砂轮修整装置主要用于立式数控磨床大型回转支承双圆弧滚道的加工。为保证砂轮的修整精度和表面质量,本文结合数控磨床的结构特点,研究开发了一种机、电、液、气相集成的数控砂轮修整装置

关键词 : 双圆弧滚道 砂轮 修整装置 控制系统

Abstract: This paper introduce the CNC grinding wheel dressing device that is used the upright CNC grinder making a double arc raceway of rotary bearing. To ensure grinding wheel grinding precision and surface quantity, It design a device by the way integrated mechanism, electron device, hydraulic and gas controlling. It make best use of CNC grinder structure feature.

Key words: a double arc raceway, grinding wheel dressing device, controlling system

目录

1 双圆弧砂轮的形成原理
2 立式磨床的结构特点
3 砂轮修整器的工作原理
4 修整器的总体结构
5 控制系统
6 结语


大型回转支承又称特大型轴承,它是一种能够承受综合载荷的大型轴承,可以同时承受较大的径向载荷、轴向载荷和倾翻力矩,广泛用于起重运输机械、港口机械、船舶机具以及其它方面的大型回转装置上。
回转支承系列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其重点和难点是零件的滚道加工。滚道截面形状国际上优先采用双圆弧或椭圆弧,回转支承滚道的加工采用成形磨削。对成形磨削来说,工件轮廓精度主要取决于被修整砂轮的轮廓精度。国内回转支承制造企业在滚道加工中主要存在加工精度低的问题,导致回转支承早期失效。为使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加快产品市场反应速度,目前大多数生产厂家对回转支承滚道加工设备采用数控化控制,同时设计与之配套的数控砂轮修整装置。本文开发研究的立式数控磨床砂轮修整装置与控制系统是根据用户需求满足于回转支承双圆弧滚道加工的修整装置。
1 双圆弧砂轮的形成原理
用立式磨床加工回转支承滚道时通常采用切入式的成形磨削,沟道加工时首先将砂轮修整成双圆弧形,双圆弧砂轮廓形的形成原理如图1所示,将半径为R的圆弧AB以O点为基点向下平移偏心量e的距离至O2处,形成新弧AD;再将圆弧BC以O为基点向上平移偏心量e至O1处,形成新弧DC,两弧交点为D点,则圆弧AD与DCˊ形成新的几何形状即为四点接触球轴承双圆弧滚道的素线。由形成原理可知,偏心距e和圆弧半径R是保证双圆弧砂轮精度的关键所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