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浅述纯态、混合态及其纠缠态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3004)浅述纯态、混合态及其纠缠态 摘 要:纯态和混合态是量子信息中两个重要的量子状态,纠缠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物理性质。本文从纯态、混合态及纠缠的定义出发,通过量子力学理论的数学描述和推倒,解释纯态、混合态及其纠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3004)浅述纯态、混合态及其纠缠态

摘 要:纯态和混合态是量子信息中两个重要的量子状态,纠缠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物理性质。本文从纯态、混合态及纠缠的定义出发,通过量子力学理论的数学描述和推倒,解释纯态、混合态及其纠缠态的相互之间的关系。希望能为初学量子力学的同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关键词 量子系统,密度矩阵、量子纯态、量子混合态、量子纠缠态。

目录

1 引言
2 纯态与混合态
3 纠缠态
4 结论


1 引言
1 9 6 4年B e l l 定理提出后,使得量子理论与局域性隐变量理论的预言的差别可以通过实验来验证.结果是实验支持了量子力学几率解释的预言,人们开始把纠缠这一非经典特性应用到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中去.量子信息学这一学科的研究领域在过去近 2 0年中得到空前发展.伴随着这一发展趋势,需要加强对纠缠态理论的定性和定量研究,实事上在这方面还有许多根本问题。本文分析量子纯态与混合态的区别和联系,就纠缠态和纠缠度的概念做一简要说明,并给出直观的物理解释。希望能为初学量子力学的同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