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论如何培养高校应用型营销人才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4267)论如何培养高校应用型营销人才 摘要:本文试图通过分析目前普通高校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培养应用型营销人才的培养模式。 关键词:应用型 营销人才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培养模式 On how to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4267)论如何培养高校应用型营销人才

摘要:本文试图通过分析目前普通高校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培养应用型营销人才的培养模式。

关键词:应用型 营销人才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培养模式

On how to cultivate tal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of applied marketing


Abstract: This article attempts to analyze the current college marketing professional courses in teaching problem analysis, training and marketing application-oriented training model.

Key words: applied marketing talent means of teaching methods of teaching training model


目录:
一、引言
二、当前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一)教学手段缺乏适用性
(二)实践教学未达到培养实践能力的目的
(三)课程设置缺乏专业特色
(四)实习基地建设薄弱
三、营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讨
(一)教学手段有教学方法上推陈出新
(二)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实践能力
(三)创建特色营销专业体现方向性
(四)参与企业营销实际工作,建立校企业合作实习基地高校与企业合作
(五)选用或编写教材体现本土特色
四、结束语

一、引言
市场营销专业是普通高校经济管理类的一个新兴专业,由于其实践应用性较强,所以在教学模式和方法上需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但就目前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和方法来看,理论与实践脱节,与实际社会需求有一定的差距。本文试图通过分析目前普通高校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培养应用型营销人才的培养模式。
二、当前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当前普通高校经济管理类学科的教学中均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在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教学手段缺乏适用性
1.教学手段单一。仍以课堂教学为主,实践和训练所占比重较少;教学缺乏创新实践。在高校大力提倡创新教育,然而“旧瓶装新酒”现象十分普遍,研究者一般都停留在对教学创新理论的思考上,缺乏扎扎实实进行创新实践。所以,理论终归还是理论,知识只是经过包装之后的“旧调重弹”,所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