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论农产品营销渠道的历史变迁及发展趋势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3 字数:3600)论农产品营销渠道的历史变迁及发展趋势 摘要:本文从界定农产品营销渠道入手,把农产品营销渠道分为五个阶段,其历史变迁的原因和特点,探讨了农产品营销渠道发展的新趋势。    关键词:农产品营销渠道;变迁;趋势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3 字数:3600)论农产品营销渠道的历史变迁及发展趋势

摘要:本文从界定农产品营销渠道入手,把农产品营销渠道分为五个阶段,其历史变迁的原因和特点,探讨了农产品营销渠道发展的新趋势。
  
关键词:农产品营销渠道;变迁;趋势

目录

  一、农产品营销渠道概念的界定

  二、农产品营销渠道的历史演变

  三、农产品营销渠道的趋势


    
农产品营销渠道是农产品营销学固有的内容,它伴随农产品营销的发展而发展。尤其在我国农产品买方市场的形成和农产品市场的国际化背景下,农产品营销发展迅速,农产品市场已经从供给管理为导向的营销观念转向产品需求管理为导向。由于农产品营销渠道的建立、改造和创新具有时滞性,所以在农产品营销运作中,往往更注重产品(product)、定价(pride)和促销(promote)等营销策略。但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农产品营销渠道,将会保持更持久的竞争优势。
  一、农产品营销渠道概念的界定
  “营销渠道’来源于“channels of marketing”.又称分销渠道(channels of distribution),有人又称之为“配销渠道”、“销售通路”和“流通渠道”。对其有三种不同的定义:1、重点强调营销渠道的组织结构。1960年美国AMA(美国市场营销学会)定义为:“公司内部单位以及公司外部代理商和经营销商(批发和零售商)的组织结构,通过这些组织,产品和劳务才得以上市营销。”2、着重强调产品从生产者转移到消费者的分销过程。美国学者Edwardw.Cundiff和Richard R.Still认为营销渠道是指“当产品从生产者向最后消费者和产业用户转移时直接或间接转移所有权所经过的途径。’3、重点强调营销渠道过程中涉及到的各类主体。著名营销专家Philip kotler认为营销渠道是指“某种货物或劳务从生产者向消费者移动时,取得这种货物或劳务所有权或帮助转移其所有权的所有或个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