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品牌营销管理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5592)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品牌营销管理研究 摘 要:品牌是经济全球化框架下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前提条件和制胜法宝,品牌营销是企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而目前中国企业的品牌营销管理尚存在诸多问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5592)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品牌营销管理研究

摘 要:品牌是经济全球化框架下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前提条件和制胜法宝,品牌营销是企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而目前中国企业的品牌营销管理尚存在诸多问题。革新经营管理理念,实施适合中国企业的品牌营销管理战略,是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融入世界经济的必然选择。

关键词:经济全球化;中国企业;品牌营销

目 录
一、引 论 2
二、企业品牌营销管理基本理论概述 2
(一)质量第一 2
(二)诚信至上 2
(三)定位准确 3
(四)个性鲜明 3
(五)巧妙传播 4
三、中国企业品牌营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4
(一)缺乏自主品牌意识 4
(二)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不足 4
(三)缺乏对消费者行为的引导 5
(四)品牌营销管理经验不足 5
四、中国企业正确实施品牌营销管理的途径 5
(一)提升产品质量和信誉 5
(二)以顾客的满意为中心 6
(三)重视品牌资产的管理 6
(四)通过创新实现差异化 7
五、结 论 7
参考文献 7

一、引 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的市场意识和竞争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是,在广阔的世界市场上,中国企业的命运至今并不乐观。大多数中国企业一直满足于充当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从长期来看,这种状况不仅不能帮助中国企业取得持续的竞争优势,而且有导致其不思进取并最终落后的危险。
加入WTO之后,经济全球化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开始逐渐变得更加容易被感知:外国企业的大量进入使中国市场的竞争更趋白热化,国际市场的准入规则迫使中国企业开始学习与国际接轨的知识,拓展海外市场所引发的文化冲突对企业的战略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在经济全球化使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品牌日益成为决定企业全球化经营战略成败的关键因素。因此,中国企业必须增强品牌营销意识,充分研究当前中国企业品牌营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品牌营销管理战略,从而提升自身的持续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