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SX52的嵌入式Web服务器的快速实现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4 字数:3232)基于SX52的嵌入式Web服务器的快速实现 摘要:介绍了如何利用现有软件虚拟模拟高效构筑可现场控制的嵌入式Web服务器,一些方法也可用于其他资源有限的小型嵌入式网络设备中。 关键词:单片机 嵌入式系统 Internet Web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4 字数:3232)基于SX52的嵌入式Web服务器的快速实现

摘要:介绍了如何利用现有软件虚拟模拟高效构筑可现场控制的嵌入式Web服务器,一些方法也可用于其他资源有限的小型嵌入式网络设备中。

关键词:单片机 嵌入式系统 Internet Web服务器

目录

1 SX52控制器简介
2 联网的实现
3 Web服务器实现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信息共享的程度不断提高,网络仪表及网络控制设备的流行逐渐成为趋势。如何通过互联网共享以单片机应用系统为中心的小型嵌入式设备的信息,成为当今电子界的热门话题。传统的互联网应用以PC为中心。如今,互联网应用正在转到以嵌入式设备为中心。用单片机实现嵌入式互联网方案的技术难点是:如何利用单片机本身有限的资源对信息进行TCP/IP协议处理,使之变成可以在互联网上传输的IP数据包。目前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种方案:一种是PC网关+专用网,缺点是要增加布线和第三方协议转换软件;另一种是32位MCU+RTOS,弊端是开发难,成本极高。而用软件方法实现网络协议比采用集成网络协议的芯片,具有节省空间、降低成本的优点,更重要的是可以随意配置甚至修改各种协议,且能通过软件升级方式跟随未来的发展。八位单片机目前仍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而通过美国Ubicom公司的SX52微控器进行网络控制更具其独特优势,主要体现在:(1)速度快,在100MHz频率下能达到100MIPS;(2)现成的协议模块供使用,即使对不熟悉网络协议的开发人员也能简单套用。虽然其它八位单片机也能用软件实现精简的TCP/IP协议,如PICl6C76等,但上面所说两大优点是采用SX52MCU的充分理由。套用成熟的现有程序是最具效率的开发办法,这也是避免目前国内普遍存在的低水平开发的有效途径。虽然目前还没有单独的TCP/IP软件虚拟模块提供,但在演示板程序的基础上,可以采用其成功的网络协议模块和一些适用于小型嵌入系统的做法构筑现场控制Web服务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