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Altera的EP1C6Q240C8的红外遥控器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10 字数:3162)基于Altera的EP1C6Q240C8的红外遥控器 摘 要:基于Altera的EP1C6Q240C8的红外遥控器的扩展部分的制作,能使学生理解EDA技术中模块化编程方法!使其对EDA技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是培养学生熟习VHDL语言的一个重要部分。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10 字数:3162)基于Altera的EP1C6Q240C8的红外遥控器

摘 要:基于Altera的EP1C6Q240C8的红外遥控器的扩展部分的制作,能使学生理解EDA技术中模块化编程方法!使其对EDA技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是培养学生熟习VHDL语言的一个重要部分。该遥控器的红外发射部分实现与遥控集成芯片PT2248相同的功能。数字调制方式采用PWM调制,在接收端利用一体化红外接收器对信号进行解调,利用FPGA进行解码,检错及相应的I/O操作。若把发射和接收编码稍加修改,加上PS/2键盘口和液晶模块,便可实现红外传输双机数据通信系统。

关键词 模块化编程;红外发射与接收;一体化红外发射器;脉宽调制

目录

1.引言
2.结果与讨论


1引言
EDA技术的发展迫切的要求当代电子类的大学生熟练掌握该技术的理论和了解VHDL语言的编写方法。红外遥控器的设计,能够使学生通过对程序的编写,了解到模块化的编写方式。对学生学习FPGA/CPLD设计方法有很大的帮助!
2结果与讨论
2.1红外遥控器的模块划分
2.1.1遥控器的主要组成部分
红外遥控系统由发射编码和接收解码两个部分组成,具体说明如下:
1、发射编码部分
发射编码部分要求使用指定的元器件在万用板上完成红外遥控器的制作,该部分电路原理图参照《PT2248数据手册》,制作参考了《红外遥控器制作说明》,制作时要求元器件在万用板上排列整齐,布局合理,焊接良好,各按键功能正常,均能发送编码。
2、接收解码部分
接收解码用VHDL语言编写程序,在EDA实验板上实现解码
(1)基本要求:
(a)将一体化红外接收解调器的输出信号解码(12个单击键、6个连续键,单击键编号为7-18,连续键编码为1-6),在EDA实验板上用七段数码管显示出来;
(b)当按下遥控器1—6号连续键时,在EDA实验板上用发光二极管点亮作为连续键按下的指示,要求遥控器上连续键接下时指示灯点亮,直到松开按键时才熄灭,用于区别单击键。
(c)EDA实验板上设置四个按键,其功能等同于遥控器上的1—4号按键,当按下此四个按键时七段数码管分别对应显示“1”、“2”、“3”、“4”。
(d)每当接收到有效按键时,蜂鸣器会发出提示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