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关于我国酒店业营销策略发展的探讨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8 字数:5095)关于我国酒店业营销策略发展的探讨 【摘要】:新经济的发展浪潮使中国酒店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既带来了机遇又带来了挑战。在削价竞争盛行的今天,酒店应从非价格竞争的角度,通过使用营销策略,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8 字数:5095)关于我国酒店业营销策略发展的探讨

【摘要】:新经济的发展浪潮使中国酒店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既带来了机遇又带来了挑战。在削价竞争盛行的今天,酒店应从非价格竞争的角度,通过使用营销策略,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强化品牌优势,避开价格战,在高层面上开展营销工作,进而提升竞争优势,创造效益。

【关键词】: 酒店; 削价; 非价格竞争; 个性化; 差异化


China's hotel industry on the development of marketing strategy
Abstract: The new wave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China's hotel industry has entered a new period of development. Both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today's prevailing price competition, non-price competition from the hotel's point of view, through the use of marketing strategies to provide differentiated, personalized products and services through the use of moder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rengthen the brand, to avoid a price war, in the face to carry out high-level Marketing efforts to enhance its competitive edge and create efficiency.

Key words: hotel; prices; non-price competition; personalized; differentiation

目录:
一、 引言
二、 酒店业营销现状分析
三、 酒店业常见营销策略探讨
(一)“实施三个关注”策略
(二)营业推广活动策略
(三)整合媒体宣传策略
(四)企业品牌形象策略
(五)社会职能关系
四、酒店业营销竞争新策略
(一)“个性营销”
第一,提供个性化服务
第二、强化人性化营销
第三、注重销售多元化
(二)“文化营销”
(三)“关系营销”
(四)“绿色营销”
1.开辟“绿色客房”。
2.创办“绿色餐厅”。
3.提供绿色服务
4.进行饭店绿色促销
五、结束语
参考文献:

一、引言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更加深入发展,新世纪的旅游业开始从新的经济增长点迈向新的支柱产业,从世界旅游大国迈向世界旅游强国。旅游产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地位日益明显,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旅游业要大发展,取决于旅游业三大支柱(航空公司、旅行社、酒店业)的协同发展,其中酒店业是基础和关键。旅游业的发展和商贸活动的繁荣使中国酒店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迎来了极好的发展良机,同时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酒店业集住、食、行、游、购、娱、商、讯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旅游者的家外之家,是商贸会务者的社交公务活动场所。酒店业的繁荣程度和经营管理水准高低,直接标志着旅游业的发展态势和水平。
二、酒店业营销现状分析
目前,不少中小型酒店的市场营销仍然停留在模仿的盲目经营和经验型的松散管理的初级阶段,使酒店经营成效很低,举步维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营销的竞争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必要手段。以前营销竞争经常表现在商品的价格上,价格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所谓削价竞争是指企业为改善产品的交易条件和增加产品的销售量,而单纯以降价让利为手段的竞争。削价竞争在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已越来越受到制约,如果再继续下去,饭店业必将走入死胡同或被外国集因所兼并。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非价格竞争已逐渐成为市场营销主流。
非价格竞争在现代饭店竞争中的作用已经十分突出,我们必须摆脱削价竞争的困境,在提高营销者竞争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和健全市场机制,利用非价格竞争的优势,把握现代饭店营销竞争发展的趋势,制定出饭店非价格竞争策略,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证我国饭店业健康、顺利地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