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员工培训论文,关于居家木业员工培训的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6555)关于居家木业员工培训的研究 摘要:企业员工培训是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一个重要内容。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重视包括管理者在内的员工培训工作,建立比较完善的员工培训机制,培养学习型员工,打造学习型企业,建立科学的员工培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6555)关于居家木业员工培训的研究

摘要:企业员工培训是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一个重要内容。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重视包括管理者在内的员工培训工作,建立比较完善的员工培训机制,培养学习型员工,打造学习型企业,建立科学的员工培训体系。认识企业培训与方案设计的重要性:培训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员工素质,建立人才储备的良好手段,同时也促进员工的激励机制,对灌输企业文化,建立学习型组织具有良好的基础作用。
居家木业公司在员工培训上采取的措施如重视开展新员工培训工作,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在培训结束后及时做好培训评估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员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等等对企业培训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文还对居家木业公司在员工培训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出,如该公司存在针对员工培训多,对管理层培训少;员工培训的管理体系仍未健全;员工培训的投资力度仍不充分等等不足,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也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最后从存在问题入手,给予该公司一些有益的建议。


关键词 员工培训 误区 对策

目录

一、培训及培训方案设计的重要性
二、居家木业公司员工培训的主要措施
三、居家木业公司在员工培训上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
四、对居家木业公司的几点建议
五、结论

居家木业有限公司是我国出口加工500强企业之一,年销售额达110亿元,现有员工6000人,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经营木地板 体育地板 户外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 实木地板等,产品60%出口。公司比较注重人才的建设,拥有一批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以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程序,确保每块地板达到国家GB/TI5036.1-2001质量标准。并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遍布全国各省市并出口香港、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和技术在企业市场竞争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才成为企业最根本、最重要的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随着跨国公司的涌入和知识经济的发展,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市场形势日趋严峻。为了适应这一变化,也为了使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的培训。

一、培训及培训方案设计的重要性
(一)培训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随着知识和技术的更新速度加快,企业需要不断创新和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这就要不断地对员工进行培训。美国《管理新闻简报》发表的一项调查也显示:由于企业对员工培训不够而导致的低水平技能正在破坏本企业的竞争力。一些大的公司,如微软、IBM、摩托罗拉等,纷纷建立了自己的员工培训学院或大学。也正是因为这些公司重视员工培训,相信知识是保持长期成功的基础,才使得公司在全球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所以,通过培训可以增强员工对企业决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使员工掌握企业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方法、技术,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二)培训是提高员工素质,建立人才储备的良好手段
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是培训员工的另一个目标。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员工会遇到各种样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地提高员工的素质,使员工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可以使员工掌握新技能,补充新知识,适应新环境,充满对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最终能准确理解领导的工作意图、完成复杂的工作任务,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随着员工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在培训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还可以从数量、质量、结构上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人才储备,形成人力资源优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