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校园网组建毕业论文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36 字数:12097) 摘 要:本组网主要完成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网络的组网,步线组网及解决方案。 论文主要介绍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组网,所要完成的是组网的整个过程。重点的说明了校园网的设计思想、难点技术和解决方案。 1.引言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校园网组建毕业论文 页数:36 字数:12097)

摘 要:本组网主要完成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网络的组网,步线组网及解决方案。
论文主要介绍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组网,所要完成的是组网的整个过程。重点的说明了校园网的设计思想、难点技术和解决方案。
1.引言说明了校园网组建的目标。
2.校园网的设计需求,简明介绍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设计需求。及接点数和大概的组网思路。
3.组网拓扑图

关键字:组网,方案,拓扑图,校园网

目 录

第一章 引言……………………………………………………
第二章 需求分析………………………………………………
第三章 校园网的设计需求……………………………………
第四章 2.1网管中心…………………………………
2.2 行政管理中心……………………………
2.3 教学楼……………………………………
2.4 实验楼……………………………………
2.5 图书管……………………………………
第五章 网拓扑图………………………………………………
第六章 设计说明………………………………………………
5.1系统概述……………………………………………
5.2主干网络设计…………………………………
5.3技术参数…………………………………………
第六章 结束语…………………………………………………
致谢………………………………………………………………
参考资料…………………………………………………………

引言

 在网络信息时代的今天,面向新的需求和挑战,为了学校的科研、教学、管理的技术水平,为研究开发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建立现代化平台,Intranet/Internet技术的高速多媒体校园网。
  整个高速多媒体校园网建设原则是"经济高效、领先实惠",既要领先一步,具有发展余地,又要比较实惠。 校园网是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于一体的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参与性以及积极性。
  校园网建设的目标主要是建立以校园网络为基础的行政、教学及师生之间交互式管理系统,逐步建立学校信息管理网络,实现办公自动化;为开展网上远程教学、多媒体交互式立体教学模式的探索提供高速、稳定的支持平台;逐步建立计算机辅助教学、计算机辅助考试等系统,为实现多媒体课件制作网络化,教师备课电子化、多媒体化打好基础;保证网络系统的开放性、可持续发展性,便于以后集成视频会议、视频点播等高层次教学功能。
  筹划校园网要讨论三个要素,无论是校外连网还是校内连网,要较好地发挥校园网的作用都要涉及三个要素:运载基础设施、运载设施和运载信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