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电子翻译

基于嵌入式基板多互联互通的多芯片技术发展

  • 简介:(译文 页数:11 字数:5450)基于嵌入式基板多互联互通的多芯片技术发展 摘要:一种用于无线网络传感器的新型的三维多芯片模块(三维MCM)是在一种嵌入式无线网络传感器的FR-4基板的基础上所发展起来的,在FCOB(倒装芯片基板),COB(板载芯片),BGA(...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11 字数:5450)基于嵌入式基板多互联互通的多芯片技术发展

摘要:一种用于无线网络传感器的新型的三维多芯片模块(三维MCM)是在一种嵌入式无线网络传感器的FR-4基板的基础上所发展起来的,在FCOB(倒装芯片基板),COB(板载芯片),BGA(球栅阵列)技术里,引线键合与倒装芯片互联技术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在FR-4基板上,PBGA器件和裸芯片是混合集成在一起的。BGA通过焊球放置和回流焊接方式形成于三维-MCM的底部,并且为了解决初期和后期的各级BGA的互联回流焊接的兼容性而采用不同熔点的焊球。嵌入式基板的应用解决了在芯片与BGA同侧聚集在一起的条件下最外包裹的芯片凌驾于焊球上的问题。热传导的控制和对分别对三维多芯片组件的模拟和仿真的可靠性。这种包装结构满足了电气性能和热的要求,并满足了用于无线网络设计所要达到的最小化、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的苛刻要求。

关键字:三维多芯片组件(3D-MCM),嵌入式基板,多互联组合,焊料熔融兼容性,热机械可靠性。

目录

1、导言
2、设计和结果
3、实验和结果
4、结论


1、导言
为了满足电子产品轻量化、小型化和集成化系统的要求,各种新的封装结构形式在不断的发展之中[1]。三维(3D)封装形式作为一个先进的封装形式引人注目。它具有诸如体积小、重量轻、高组装效率和信号相应迅速等优点。此外,它还具有多功能、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等特点。尽管这些优点是建立在结构复杂和热性能、电气性能、热机械可靠性控制和装配工艺的严格要求基础之上的。
研究3D-MCM的(人)通常只通过一种封装和互联方法注意到单芯片封装。叠层结构和嵌入式结构的3D-MCM技术一般都可以采用。然而,嵌入式组件一般受限于钝化膜的部分。通常情况下,要用到玻璃陶瓷基板和高达1000℃的高温,如有源器件。集成电路不能用于嵌入式。因此从如何从有源器件(集成电路)链接到有机基板将会是一个挑战性课题。
作者曾经在一般的有机基板的基础上开发了一类带BGA(球栅阵列)的3D-MCM。问题是芯片的顶端高度可能会超过BGA焊球的高度,这绝对会影响到3D-MCM与母材基板之间的BGA连接。因此,要考虑到嵌入式有机基质的影响。事实上,由于不同集成电路类型的3D-MCM使得多种互联和嵌入式基本的装配过程更为困难和复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