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电子翻译

半导体二极管

  • 简介:(译文 页数:25 字数:10947)半导体二极管 1 材料的类型 材料可被分为导体,半导体或绝缘体。这种分类取决于材料电阻率的高低。良导体通常是一些电阻率在 到 之间的金属,半导体的电阻率在 到 之间,绝缘体的电阻率在 到 之间。一些典型材料在室温下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25 字数:10947)半导体二极管

1 材料的类型

材料可被分为导体,半导体或绝缘体。这种分类取决于材料电阻率的高低。良导体通常是一些电阻率在 到 之间的金属,半导体的电阻率在 到 之间,绝缘体的电阻率在 到 之间。一些典型材料在室温下的近似值:

导体:
铝 ----------------
黄铜( 70Cu/30锌)
铜(纯退火)--------
钢 ----------------
半导体:
硅----------------
锗----------------
绝缘体:
玻璃--------------
云母---------------
聚氯乙烯-----------
橡胶(纯)--------- 到
通常在一定限制的温度范围内,导体的电阻值会随着温度的增加而增加,随温度的绝缘体电阻值基本上不变化,半导体材料电阻值随着温度增加而减小。对于和这些不同种类的材料,即使有着在某温度下有着相同的阻值(随着温度的变化,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结果),比方说,在图11.1中显示了在15 时,随着温度缓慢地增加到 时各种材料阻值变化情况。
图 11.1

2 硅和锗

在电子行业最重要的半导体材料是硅和锗。由于这些材料在大于室温条件下时其电阻率下降并能使其最终达到成为有效导体,由于这个原因硅的工作温度不应超过150 到200 ,同时取决于其纯度,而锗的工作温度不应超过75 到90 ,并同时取决于其纯度,随着温度的降低到室温一下半导体电阻率会增加,直到一个很低的温度时半导体将变成绝缘体。

目录

1 材料的类型
2 硅和锗
3 n型和p型材料
4 p-n结
5 正向和反向偏压
6 二极管
7 双极结三极管
8 三极管的工作原理
9 晶体管的符号
10 体管连接电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