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英语论文

英语论文外文翻译--建立和谐的企业处罚文化初探

  • 简介:(译文 页数:3 字数:4373)建立和谐的企业处罚文化初探 摘 要 本文分析了生产型企业传统的处罚机制的不足,提出了在制造型企业建立和谐处罚文化的思想,简洁的介绍了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建立和谐的企业处罚文化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的问题。 关键词 和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3 字数:4373)建立和谐的企业处罚文化初探

摘 要 本文分析了生产型企业传统的处罚机制的不足,提出了在制造型企业建立和谐处罚文化的思想,简洁的介绍了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建立和谐的企业处罚文化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的问题。

关键词 和谐处罚 管理 变革

目录

1.序言
2.和谐处罚文化的概念及内涵
3. 建立和谐处罚文化的理论分析
4.建立和谐的企业处罚文化要把握的几个问题
5. 结论


1.序言
  为了减少维修作业差错,美国波音飞机公司首次尝试采用了称之为维修差错调查表(MEDA)的方法,在航空维修领域实行了更贴近人为因素的管理理念。据报道,一些航空公司在成功地推行MEDA法管理后,成效也十分明显,减少飞行重大事故48%、维修延迟16%和维修差错67%。通过分析MEDA法和人为因素管理,人们发现其最有鲜明特色的是有关差错处罚的理论。他们认为:发生维修差错的机务人员是否该受到处罚应根据其意图的层次,而不是根据事件的程度来判定。对于明知故犯、不负责任的都应进行处罚,而对于无意图者(不知道其行为会导致不良后果)不应进行处罚。因此,有效的处罚应该是:第一、不要简单地依据事件结果决定处罚;第二、不要简单地因违犯制度或者纪律来决定处罚;第三、不要为了无意的差错处罚员工;第四、在决定是否处罚前应综合考虑该机务人员以前的工作履历,是否经常出错,是否报告了这次差错,有无其他的构成因素等,以决定加重或减轻处罚。可以看出,民航业在作处罚时考虑的中心不是“处罚人”,而是“处理事”,是为了通过事让全体人员吸取教训。
2.和谐处罚文化的概念及内涵
借鉴民航维修业的做法,我们认为,现代企业的生产作业管理中可以建立比传统处罚制度更有效的和谐的处罚文化。所谓企业的和谐的处罚文化,是指企业在长期的创业和发展过程中培育形成的比传统的处罚制度更高层次的,以人本管理为依据的,针对全体员工作业差错所实施的科学的处置方式、行为规范和管理理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