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数学论文

数学论文外文翻译--数学和自然语言

  • 简介:(译文 页数:11 字数:10683)数学和自然语言 1.介绍 “上帝是数学家”,James Jeans先生如此说。在一系列的写于20世纪30年代,流行和有影响力的书籍中,英国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认为,宇宙产生于纯思维,这就近乎于抽象数学的表达语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11 字数:10683)数学和自然语言

1.介绍
“上帝是数学家”,James Jeans先生如此说。在一系列的写于20世纪30年代,流行和有影响力的书籍中,英国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认为,宇宙产生于纯思维,这就近乎于抽象数学的表达语言。但是为什么仅认为上帝应该在数学出现? 毕竟人类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涉及了建筑学、诗歌、戏曲和艺术。 宇宙的本质不能平等地在一首交响乐中捕获或者在一首诗之内展现?
三个世纪前,伽利略写了“伟大的自然书是用数学语言写的”观点,已经被时间和物理学家所认可。现在,数学在物理学中充任这样一个重要职位,一些评论家认为,它开始带领和指挥对物理的研究。在前沿领域,所谓Superstrings,有些评论家争辩说,数学缺乏深物理想法,它其实是在填补物理留下的空白。但是数学为什么在物理扮演这样一个强有力的角色? 它的中心地位是必然的吗?目前数学和物理的关系是良好的,否则,数学有时会阻碍创作,在这篇文章中,我需要用自由推测的方法探索一些可能的答案,以为物资世界语言的根本性发展提供意见。

2. 数学的作用
虽然也有例外,它通常是真正的伟大的数学研究本身而言 , 并没有提及任何外部本身。数学的所有美在于,为数学家在解决一个重要问题后带来审美喜悦,无论什么价值的社会都可能会发生在这一活动。在这个意义上说,数学一直试图摆脱它的实际来源。
几何,例如,从勘测,计算领域区域和做天文学研究和导航的行为的规则。概率论起源于希望提高赌博高艺术。但是,很快,数学从这样一步一步形成的起源中分离出来。确实是这样,有些特殊的数学家以物质世界的一个具体问题来开始他们的研究,但是到最后,他们所研究的数学就会超出那个具体的情况去研究更抽象的关系。数学不是与具体案例联系在一起,而是与具体案例的抽象思维关系联系在一起。事实上,数学通过审查这些关系更进一步的提取两者的关系。以此方式,整个领域原理其历史渊源,实现更大的抽象和增加美感。

目录

1.介绍
2. 数学的作用
3.作为语言的数学
4.在语言之外的数学
5.数学和音乐
6.数学与脑
7 .数学与原型
9 .参考资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