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杭州茶文化旅游深化开发问题探讨

  • 简介:(页数:8 字数:8205)杭州茶文化旅游深化开发问题探讨 摘要: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杭州的茶文化不仅历史悠久,古今中外都有影响,底蕴深厚,别具特色,将杭州茶文化作为旅游资源来研究和开发具有重大意义。本文在分析杭州茶文化特点和现状的基础上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8 字数:8205)杭州茶文化旅游深化开发问题探讨

摘要: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杭州的茶文化不仅历史悠久,古今中外都有影响,底蕴深厚,别具特色,将杭州茶文化作为旅游资源来研究和开发具有重大意义。本文在分析杭州茶文化特点和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发展杭州茶文化旅游的建议,对深入开发杭州茶文化旅游进行探讨。

关键词:茶文化;旅游;西湖龙井茶

Abstract: China is the birthplace of tea culture, tea culture in Hangzhou is not only a long history and have affected all times, inside the deep, unique tea culture to Hangzhou as a tourist resources to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great significance. Based on the analysis of the characteristics of Hangzhou Tea Culture and the status quo based on a number of the development of tea culture tourism Hangzhou's proposal, the development of the depth of cultural tourism in Hangzhou to discuss tea.

Key words: Tea Culture; Tourism; Dragon Well Tea

目录

一、杭州开发茶文化旅游特点和现状
二、杭州茶文化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三、杭州茶文化旅游深度开发建议
四、结语


中国,有几千年的茶叶种植的历史。茶叶,作为世界三大软饮料之一,其生津止渴、提神醒脑、消化解酒的功效早已为世人熟知。我国采制茶和喝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周代,目前我国还是世界第二大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然而,中国茶的品牌和地位与其辉煌的历史并不相称。在国内,虽然有一些很有名气的茶叶品牌,但是在国际上,中国茶叶更是缺乏品牌及其影响力,从国际市场上对各国茶叶的认可度来看,中国的茶叶排在印度、斯里兰卡和肯尼亚等这些国家之后,更无法与国际知名企业经营的一些茶品牌,比如“立顿”。如何让中国的茶叶让世界认可呢?作为在杭州生活与工作的旅游从业人员,经常要和天下第一名茶——西湖龙井茶打交道。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主动或被动的接受西湖龙井茶。然而,杭州靠西湖龙井发展茶文化旅游才刚刚起步,究竟杭州的茶文化旅游处于一个什么状况呢?杭州的茶文化旅游存在那些问题并值得我们去反思和解决呢?本文以杭州为例,分析杭州茶文化旅游的发展。

资料包括

承诺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译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说明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审表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教师指导记录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其它材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