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文化旅游毕业论文-文化章安古镇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刍议

  • 简介:(页数:12 字数:13531)章安古镇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刍议 论文提要:位于浙江东南沿海台州湾畔的章安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十分丰富,当地政府把建设历史文化名镇、旅游强镇列为重要发展战略。但存在着保护措施不力、地面古迹和地下文物损毁情况较为严重,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12 字数:13531)文化旅游毕业论文- 章安古镇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刍议

论文提要:位于浙江东南沿海台州湾畔的章安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十分丰富,当地政府把建设历史文化名镇、旅游强镇列为重要发展战略。但存在着保护措施不力、地面古迹和地下文物损毁情况较为严重,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不足、缺乏市场吸引力,环境与设施不协调、缺乏系统规划综合开发,开发建设资金投入不足、宣传促销不到位、旅游解说系统尚处原始状态等问题。笔者对其国内罕见的“八大文化”进行了充分挖掘,提出了多管齐下进行保护性开发的方案。

关键词:.章安; 文化资源; 开发

Abstract:Located on Taizhou bay of southeast Zhejiang province, Zhang an , an acient town ,enjoys profound cultural and historical resources。The important developmental strategy of local government is to build zhangan ,the historical town with unique culture,as a famous touriem resort. However,the shortage of protection, the ruins of ground monuments and underground relics , the inadequate mining of historical resource, as well as the lack of market appeal, the uncoordination of enviroment and facilities, and also the lack of system planning and comprehensive development , the less funds of development and construction as well as propaganda and promotions ,and original state of tourist guide word, are existing problems .The author take the deep research of its “eight culture”,which is very rare in china,and advice many protective program。

Keyword: 1.Zhangan ; 2.cultural resource ; 3.development

目录

一、古镇历史与特色
二、古镇文化资源保护现状及原因分析
三、章安古镇开发对策探讨
四、结语

一、古镇历史与特色
(一)悠久的历史
古镇章安位于浙江东南沿海台州湾畔,东邻前所街道,南与台州市主城区椒江隔江相望,西、北与临海市接壤。下辖40个行政村、82个自然村,地域面积62.9平方公里,人口7.8万。
历史上的章安曾是浙江中、东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西汉昭帝始元二年(前85),建回浦县,其管辖范围包括现在的台州、温州、丽水和宁波的宁海、福建北部地区及台湾省,县治就设在现在的章安。东汉时,改回浦为章安,章安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三国吴少帝太平二年(257),析会稽郡东部置临海郡,辖章安、临海、始丰、永宁、松阳、罗阳、罗江七县,郡治设在章安。章安作为郡治所在地一直延续334年,直至隋文帝开皇十一年(591)废临海郡,所属诸县并为临海一县,属括州(治在今丽水),郡治始由章安迁出。唐高祖武德四年(621)以原临海郡置海州,复设章安、临海、始丰、乐清、宁海五县,五年(622)改台州,七年(624)并宁海入章安,八年(625)又废诸县,台州仅临海一县,章安从此不再成为郡县治所。宋朝改为保乐乡;明清设浦章镇;民国时称章安乡。
新中国成立后,章安建区属临海县;1984年改为椒江市章安区,1992年并梓林、杨司两乡入章安镇,2001年与黄礁乡合并改称章安街道。
2007年,章安街道被列为浙江省第三批省级历史街区保护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