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导游论文-我国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策略探讨

  • 简介:(页数:9 字数:10875)我国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策略探讨 内容摘要: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的问题在旅游业中已备受关注,本文就导游薪酬现状及其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对建立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应该注意的问题、建立怎样的薪酬制度和如何保障合理的薪酬制度给出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9 字数:10875)导游论文-我国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策略探讨

内容摘要: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的问题在旅游业中已备受关注,本文就导游薪酬现状及其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对建立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应该注意的问题、建立怎样的薪酬制度和如何保障合理的薪酬制度给出几点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导游; 薪酬制度; 改革

Abstract: This article analyses the present situation of the tour salary and the reasons. Through the analysis of salary system, there are some opinions and the suggestion proposed: the attentive questions about establishment of reasonable salary system, how to establish salary system ,and how to safeguard the reasonable salary system.
Key words: tour guide; salary system; reform

目录

一、 导游薪酬现状分析
二、 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
三、导游薪酬制度改革的可行性策略探讨
三、小结

导游是旅游的灵魂,但目前我国导游队伍的现状却不容乐观。观光游成“购物游”,游客投诉居高不下,这些问题在各大城市中已屡见不鲜。近年来,旅行社为减少成本不再养导游,导游从旅行社中的一个工作岗位演变成了一种社会职业,没有基本工资,没有社会保险。与此同时,导游的工作热情不高,服务质量低,旅游者投诉不断。现行不合理的薪酬体制既不能全面的评价导游的实际工作量和服务质量,也不能保证导游劳动价值的合理补偿。如何通过导游薪酬制度来提高导游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已经是当前旅游市场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为改善导游服务质量,不少旅行社尝试推行小费制,一时间众说纷纭。杭州大厦旅行社也曾在部分旅游团的旅游合同中出现了旅游者应当为导游的服务支付适量的小费的要求,其总经理认为“小费制”将是解决目前旅游界大量导游投诉的最好办法。尽管如此,由于我国法律规定不得以暗示或明示的方式向旅游者索要小费,国家旅游局对于此事的态度不明朗,国内游客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小费制”未能在旅行社业全面展开。但可以看出,不少业内人士就如何改善导游服务质量和改善导游薪酬制度进行了许多的研究。如何建立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规范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业内越来越关注的话题。

资料包括

承诺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译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说明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审表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教师指导记录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其它材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