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红外线监控遥控防盗报警器的设计

  • 简介:(红外线监控遥控防盗报警器的设计 75页 30394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外文翻译 程序 电路图 答辩记录等)摘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跨入2000年后,红外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已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红外线监控遥控防盗报警器的设计 75页 30394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外文翻译 程序 电路图 答辩记录等)

摘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跨入2000年后,红外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已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和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由于红外线是不可见光,有着很强的隐蔽性和保密性。本文正是利用红外线的特点,把红外监控系统与无线传输系统相结合,设计出了一套具有实用价值的红外无线防盗报警系统,该系统在结构上分为三个部分,即红外探测器、无线发射部分和无线接收/报警部分。探测器对探测到的警情信号通过无线方式传递给接收器,最后接收器触发报警。
本文首先对红外监控系统进行了概述,提出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和拟解决的报警信号无线传输、降低误报率等两个关键问题。并对报警器所采用的关键元件和具体电路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对硬件反复进行调试,基本达到预期目的。

关键词:红外探测器;无线传输系统;防盗;报警器 




A design of wireless alarm based on infrared detector

Abstract: Along with the improving of standard of living, people more and more attach importance to personal security and the security of property. After 2000, infrared technology has been improved rapidly. Because infrared ray is not visible, it is covert. Based on the characteristic of the infrared ray, this paper designed a device which combined infrared monitoring system and wireless transmission system. In fact the device is a wireless alarm. In hardware structure, this device composed of three parts, which are infrared detector, wireless transmitter and receiver, respectively. The infrared alarm signals were transferred to the receiver system by a wireless transmission system, then the receiver system alarmed.
This paper described infrared detectors firstly, then brought forward this paper's aim of solving two key questions, which are transferring alarm signal by wireless means and reducing the rate of misinformation. Then explained key component and circuit, finally debug the hardware time after time, and solved the two key questions.

Keywords: infrared detector; wireless transmission system; alarm
Classification: TP2


目 次
摘要 I
目次 III
1.绪论 1
1.1选题背景 1
1.2课题介绍 2
2.红外探测器原理 3
2.1 主动红外探测器 3
2.2 被动红外探测器 4
2.3 红外探测器的干扰源 4
3.硬件系统的设计 6
3.1 红外传感电路的设计 6
3.1.1 发射部分 6
3.1.2 接收部分 8
3.1.3 红外传感部分总电路 9
3.2 无线收发电路设计 10
3.2.1 PT2262/2272芯片介绍 10
3.2.2 无线收发部分电路 12
3.3 报警器部分电路 13
4.系统电路实现及调试 15
4.1 系统电路 15
4.2 系统调试 16
4.2.1 调试前不加电源的检查 16
4.2.2 静态检测与调试 16
4.2.3 动态检测与调试 17
4.3关于误报和系统改进 17
5.总结与展望 19
5.1全文总结 19
5.2展望 19
参考文献 20
作者简历表 21
学位论文数据集 22

1.绪论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对自己所处环境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家居安全方面,不得不时刻留意那些不速之客。长期以来人们主要的安防措施就是装设坚固的防盗铁门,防护栏,使居室变成了“鸟笼”。这种封闭型的防盗措施不仅有碍观瞻,而且还会带来安全隐患。仅靠人防和依赖传统的报警器的保安方式己难以适应我们的需要。利用新技术、新科技的智能报警系统己成为当前发展的趋势。本论文设计了一新颖红外线防盗报警器。而本设计中的输入部分主要是各种各样的传感器。不同类型的探测器用不同的手段探测各种入侵行为;不同作用的传感器,也可检测出不同类型的情况。本章主要介绍了本设计的选题背景以及课题介绍。
1.1选题背景
人的眼睛能看到的可见光按波长从长到短排列,依次为红、橙、黄、绿、青、蓝、紫。其中红光的波长范围为0.62~0.76μm;紫光的波长范围为0.38~0.46μm。比紫光波长还短的光叫紫外线,比红光波长还长的光叫红外线。通常,将电磁波波谱中间隔为0.76~1000μm的波谱段称为红外光谱区。一般把红外光谱分为四个区域,即近红外(0.76~3.0μm)、中红外(3.0~6.0μm)、中远红外(6.0~20μm)和远红外(20~1000μm)区。红外线在空间传播时,有较强的方向性;对于云雾、尘埃等悬浮微粒有较强的穿透能力。
自从1800年英国天文学家F•W•赫歇尔发现红外辐射至今,红外技术的发展经历了将近两个世纪。从那时开始,红外辐射和红外元件、部件的科学研究逐步发展,但发展比较缓慢,直到1940年前后才真正出现现代的红外技术。
红外技术发展的先导是红外探测器的发展。1800年,F•W•赫歇尔发现红外辐射时使用的是水银温度计,这是最原始的热敏型红外探测器。1830年以后,相继研制出温差电偶的热敏探测器、测辐射热计等。在1940年以前,研制成的红外探测器主要是热敏型探测器。19世纪,科学家们使用热敏型红外探测器,认识了红外辐射的特性及其规律,证明了红外线与可见光具有相同的物理性质,遵守相同的规律。它们都是电磁波之一,具有波动性,其传播速度都是光速、波长是它们的特征参数并可以测量。20世纪初开始,测量了大量的有机物质和无机物质的吸收、发射和反射光谱,证明了红外技术在物质分析中的价值。30年代,首次出现红外光谱代,以后,它发展成在物质分析中不可缺少的仪器。40年代初,光电型红外探测器问世,以硫化铅红外探测器为代表的这类探测器,其性能优良、结构牢靠。50年代,半导体物理学的迅速发展,使光电型红外探测器得到新的推动。到60年初期,对于1~3、3~5和8~13微米三个重要的大气窗口都有了性能优良的红外探测器。在同一时期内,固体物理、光学、电子学、精密机械和微型致冷器等方面的发展,使红外技术在军、民两用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红外探测器的工作波段从近红外扩展到远红外。早期的红外探测器通常工作在近红外。随着红外技术的发展,红外探测器的工作波段已扩展到中红外和远红外。现在远红外已经成为科学家们关注的重点。
红外探测器的轻小型化。非致冷、集成式、大面阵红外探测器方向发展。采用低温制冷技术,是为了提高红外探测器件的灵敏度和输出信号的信噪比,使其具有良好的性能,但它也使红外探测器体积大、成本高。为了实现小型化,必须减少制冷设备和相关电源,因此,高效小型制冷器和无需制冷的红外探测器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红外探测系统从单波段向多波段发展。目前,多波段的红外探测系统已经研制成功,如法国和瑞典联合研制的"博纳斯"末敏子弹药,就采用了多波段红外探测系统探测目标。
总之,红外技术的发展及其广泛应用,它已涉及到战术或战略的情报搜集、目标的侦察监视、武器制导等各个领域,将对未来战争产生重大的影响。在工业、医学和科学研制等许多方面也广为使用,例如热源探测,医用热像仪、温度测量与过程控制、红外光谱分析、红外加热干燥、红外遥感、红外天文学等等。红外线遥控就是近红外技术来传送控制信号的。光谱的波段分布如图1.1所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