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汽车保费计算程序设计

  • 简介:(汽车保费计算程序设计 77页 30232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外文翻译 程序 电路图 答辩记录等)摘要:随着21世纪信息社会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的提高,汽车已经由原来的奢侈品变为现在的普通家庭用品。因为汽车在路上行驶,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汽车保费计算程序设计 77页 30232字 包括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任务书 外文翻译 程序 电路图 答辩记录等)

摘要:随着21世纪信息社会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的提高,汽车已经由原来的奢侈品变为现在的普通家庭用品。因为汽车在路上行驶,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故发生。因此,汽车保险已经成为现代各大保险公司的必争领域。由于汽车保险的条款众多,若使用原来传统的计算保费的方法,计算保费会变的相当复杂,也容易算错。给业务员和顾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随着计算机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的深入,使用计算机将使人们从一些复杂,繁琐的事情中解放出来,准确而迅速的计算,庞大的存储等功能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所以这次我决定利用VB语言的可视化,程序小,运行快的特点,设计了一个有关机动车保险费率试算的程序,将使计算机动车保险费变的非常迅速。提高了业务员的工作效率,也免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计算复杂;汽车保险; 计算程序; VB语言;


Auto Insurance Premium Calculation Program Design
Abstract: As the 21st century the arrival of the information society, people's living standards gradually improved, from luxury cars have now become common household items. Because the cars on the road, it is inevitable there will be this or that the accident occurred. Therefore, the automobile insurance has become a major insurance company will fight the field. Since the terms of the much car insurance, if the original use of the traditional method of calculating premiums, the calculation of the premium will become quite complicated and can easily be wrong. To the clerk and customers bring unnecessary trouble. With the computer in people's working and living in depth, the use of computers will enable people from a number of complex, cumbersome thing freed, accurate and rapid, massive storage, and other functions to facilitate our lives. So I decided to use the language of the VB visualization, procedures small, fast run to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design of a motor vehicle insurance rates spreadsheet procedures, will enable the calculation of motor vehicle insurance premiums changed very quickly.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the clerk, also dismissed from the unnecessary troubles.

Keywords: Complexity. modern automobile insurance. Program. VB language.


Classification: TP311.1


目次
摘要 I
目次 III
1 引言(绪论) 1
2 保险概述 2
2.1 保险的由来 2
2.2 保险观念的形成 2
2.3 我国保险业现状 3
2.4 简单介绍车险 5
3 vb语言概述 7
3.1 vb简介 7
3.2 vb语言的基本特点及vb应用程序的基本持点 7
3.2.1 可视化设计 7
3.2.2 事件驱动编程 8
3.2.3 为何选择vb作为开发语言 8
3.2.4 vb6.0应用的基本开发方法 9
4 机动车保险费试算程序 11
4.1 设计流程 11
4.2 软件功能 12
4.3 程序介绍 12
4.3.1 交强险模块程序介绍 12
4.3.2 商业险模块程序介绍 14
5 总结 17
主要参考文献 18
附件:程序源代码: 19
作者简历 42
学位论文数据集 43


1 引言(绪论)
  当今时代是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电脑已经成为挂在我们嘴角的一句口头禅,它已经深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文字处理、信息管理、辅助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教育培训以及游戏娱乐等。windows系统的推出使电脑从高雅的学术殿堂走入了寻常百姓家,们无须经过特别的训练就能够使用电脑完成许许多多复杂的工作。在各行各业中离不开信息处理,这正是计算机被广泛应用于信息管理系统的原因。计算机的最大好处在于利用它能够进行信息管理。使用计算机进行信息控制,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其安全性。尤其对于复杂的信息管理,计算机能够充分发挥它的优越性。
今天,保险已是我国城市居民重要的理财和保障措施之一,我国保险业起步较晚 , 但发展很快。 1991 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为 239 亿元 , 到 2001 年已经达到 2109 亿元 , 增长近 8 倍。保费收入的增长速度一直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 2000 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 14.5%, 2001 年更增长了 32.15%, 大大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保险深度 ( 保费收入 / 国内生产总值 ) 1991年仅为 0.90%, 到 2001 年已达 2.2% 。保险密度 ( 人均保险费 )1991 年为 22.02 元 , 到 2001 年已增长到 166.8 元。与此同时 , 保险品种从 80 年代的 30 多个增加到目前的 1000 多种 , 初步形成了财产保险、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局面。 2001 年保险赔偿和给付金额 598.3 亿元 ;保险公司总资产 4591 亿元。
  我国保险市场供给主体也不断增多。 1986 年以前 , 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独家垄断经营阶段 ;1986 以来 , 股份制保险公司先后成立 , 开始打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垄断经营的局面 ;1992 年以后 , 保险市场逐步对外开放 , 国内专业性的股份制保险公司也相继成立。截至 2001 年底 , 全国共有保险公司 52 家 ( 含 10 家筹建 ) 。按组织形式分 , 国有独资公司 5 家 , 股份制公司 15 家 , 中外合资 19 家 , 外国保险公司分公司 13 家[1]。
鉴于自己从事的是财产保险行业,经常会看到业务员给客户计算保费,方法是一张费率表,一只计算器,一支笔,一张纸,多的时候真的很麻烦,速度慢不说,而且还容易出错。所以这次准备开发一个机动车保费试算程序,一方面能方便能给大家在工作中带来方便,另一方面也是对我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及自己自学程序设计这几年来的学习最好的一次检验。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我初步掌握了VB语言的最基本的知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动手用VB编写本系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