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某集团人力资源开发策略研究

  • 简介:(某集团人力资源开发策略研究 毕业论文 9页 6745字 )摘要: 本文论述了广东珠海格力集团如何以求实的态度、超前的意识和创新的思路进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并以此保障其全球战略的顺利实施。 关键词:全球战略 格力集团 人力资源开发 策略研究 Gree Gro...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某集团人力资源开发策略研究 毕业论文 9页 6745字 )摘要: 本文论述了广东珠海格力集团如何以求实的态度、超前的意识和创新的思路进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并以此保障其全球战略的顺利实施。
关键词:全球战略 格力集团 人力资源开发 策略研究


Gree Group's global strategy in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strategy
Abstract:
In this paper, Guangdong Zhuhai Gree Group of how realistic attitude and sense of forward thinking and innovative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and to guarantee the smooth implementation of its global strategy.
Key words: Global Strategy Group, Gree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strategy


目录:
一、引言
二、抓好“引智工程”,吸引优秀人才
三、构筑“育才工程”,造就精英人才
3.1领导重视,真抓实干
3.2精心组织,讲究实效
3.3增大投入,完善设施
3.4全员培训,提高素质
四、合理使用人才,发挥人才作用
五、根据全球战略,进行人才规划

正文:
一、引言
格力集团是一家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迅速崛起的乡镇企业,经过14年的开拓拼搏、求实创新,已从全国42家空调定点生产厂中的最后一名,跃居最前列,现跨入世界空调5强行列。1997年,格力集团完成产值56.2亿元,销售收人55.6亿元,出口创汇2,272万美元,实现利税超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23%、50%、40%,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72万元,空调产销超2亿万台。创办14年来,以年均近4O%的幅度快速增长,实现了超常规、跳跃式的发展,成为我国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和领头雁。
格力集团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第一回合,并抢先一步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完全是依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及时果断地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以质量求生存,靠人才求发展,开创了名牌产品,因而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经济“海洋”中搏杀出一条适合本企业发展壮大的路子。
然而,面对巨大的我国市场,国外跨国集团早已虎视耽耽和跃跃欲试,把角逐的主战场转向家电行业。而今世界著名的跨国公司几乎(250多家)都涌人我国,这些大公司凭藉自己的品牌优势、资金实力和雄厚技术,在我国家电市场大展拳脚,一发不可收拾,其市场占有率每年均以10%左右的速度急剧递增,来势之迅猛,令国人震惊!这些国外家电名牌企业或是合资、或是收购吞并,使我国家电行业一个个名牌在消失;众多的外国货和洋牌子鲸吞我国市场,我国家电企业已被推到了国际经营与竞争的第一线,形势尤为严峻。那么在这场世纪末之战中,我们将采取何种策略迎接世界名牌的挑战?如何在国际竞争的争夺战中,做到对国内市场“守得住”,对国际市场“打得进”,大力推进和发展我国家电名牌事业? 格力集团义不容辞地扛起了振兴民族工业的大旗,不失时机地推出全球战略,以实现融资国际化、技术国际化、经营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为目标,果断作出将集团总部迁往香港的重大决定,把决策的触角直接伸进国际市场,并于近两年在香港成功上市H股,从国际市场筹得25亿元资金,较好地实现了资本快速扩张。自从推出全球战略后,格力集团出手儿个大动作:一是耗资1亿元在香港成立格力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集团的海外融资、对外关系、海外业务等重要环节,起到“桥头堡”的作用;二是在1996年下半年,投资1亿多元在日本创办研究所,藉此提高产品的增值能力。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已将世界最新的热转印、两面开门、电脑模糊等技术应用于空调新产品设计,开发出40多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三是在1996年12月,注资2.7亿,在四川成都以控股方式,与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组建成都格力公司,建成年产50万台的空调生产基地。仅过20天,又挥师北上,在辽宁营口,注资2.4亿元,以同样方式成立营口格力公司,也是年产50万台能力,使格力集团顺利完成国内市场“铁三角的战略”部署,这些举措为实施全球战略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