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金融毕业论文-当代商业银行高端客户发展研究

  • 简介:(金融毕业论文 页数:8 字数:9139)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居民个人资产逐步增加,高收入客户群不断壮大,个人高端客户正在成为各家商业银行竞争的焦点。高端客户资源是现代商业银行最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之一。有效控制和运用高端客户资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金融毕业论文 页数:8 字数:9139)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居民个人资产逐步增加,高收入客户群不断壮大,个人高端客户正在成为各家商业银行竞争的焦点。高端客户资源是现代商业银行最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之一。有效控制和运用高端客户资源,是实现商业银行战略目标的关键性战略举措。因此,对高端客户如何有效地拓展和维护是我立题的目的,本文主要对我国商业银行的高端客户,高端客户的现状,国内各家银行的竞争情况,同时也对我国商业银行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 商业银行 高端客户 拓展 维护

目录:

摘要
前言
1. 我国商业银行高端客户的现状维护和拓展
1.1我国商业银行业的个人高端客户
1.2我国商业银行的个人高端客户现状
1.3我国银行业个人高端客户的竞争情况如下
1.3.1各家银行高端客户群体发展战略比较
1.3.2部分银行的理财服务渠道比较
1.3.3同行业个人理财服务品牌比较
1.4我国商业银行个人高端客户的维护和拓展
1.4.1认真进行客户细分,不断加强客户关系管理
1.4.2实行分层服务模式,努力为VIP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超值、增值服务
2. 我国商业银行高端客户的维护和拓展的不足
2.1个人金融业务市场定位和长期战略发展方向不明晰,业务指导思想长期缺位。
2.2产品创新后继无力,缺乏打得响的重点个人金融品牌,无法形成核心竞争力。
2.3市场营销体系不健全,对私业务客户经理体系尚未建立,缺乏坚实的市场拓展基础。
2.4管理层级多,业务流程繁杂,资源配置效率低下。
3. 我国商业银行对高端客户的有效拓展和维护的主要对策
3.1建立敏感高效的信息调研机制
3.2建立科学动态的客户经理管理机制
3.3 建立高满意度的客户维护体系
3.4建立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体系
3.5建立全员营销激励机制
3.6建立向高端客户倾斜的资源配置机制
结论与讨论
重点案例引证:建设银行沧州分行采取措施加强高端客户维护及渠道分流
参考文献


前言
长期以来,国内银行的业务增长和收入增长主要依赖于对公批发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的利润贡献度远低于公司业务。但是目前我国有120万个家庭拥有10万美元以上的存款,这部分富裕户占中国个人存款总额的50%,为中国银行业创造了一半以上的利润。因此,个人高端客户金融业务已成为众商业银行重点发展的对象和激烈争夺的焦点。各家商业银行都十分清楚地知道拓展高端客户对业务经营的重要意义所在,纷纷调整攻关策略,加大营销力度,致使高端客户的市场竞争格外激烈。
在这样的形势下,商业银行如何挖掘潜力,革新机制,通过各种措施吸引、占有、维系高端客户,获得更好的业绩增长?如何利用自身条件,积累客户储备,制定发展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摆在商业银行面前现实而艰巨的任务。因此,对高端客户如何有效地拓展和维护是我立题的目的,本文主要对我国商业银行的高端客户,高端客户的现状,国内各家银行的竞争情况,同时也对我国商业银行进行了阐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