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电子商务下的市场营销论文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 7 字数:5007) 摘要: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电子商务的蓬勃兴起对传统市场营销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如何把电子商务真正渗透到传统的市场营销之中,以适应高速发展的市场经济,已成为一项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任务。通过剖析传统的市场营销环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 7 字数:5007)

摘要: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电子商务的蓬勃兴起对传统市场营销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如何把电子商务真正渗透到传统的市场营销之中,以适应高速发展的市场经济,已成为一项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任务。通过剖析传统的市场营销环境、营销策略以及消费者的行为方式发生的变化,认为,应采取改变观念,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重视信息系统的应用;调整营销组合策略等对策,才能打造新环境下的营销优势。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市场营销; 策略


How to implement the age of electronic commerce marketing strategy
Abstract:
20th century since the 90's, the burgeoning e-commerce of traditional marketing has brought an enormous blow. How to really penetrate into traditional e-commerce marketing, and to adapt to the rapidly developing market economy, has become a very important and urgent task. Through analysis of the traditional marketing environment, marketing strategy and consumer behavior changes that have taken place that should be taken to change their concepts, and vigorously strengthen the construction of information; attention to the application of information systems; to adjust the marketing mix strategies countermeasures in order to create a new environment Under the marketing advantages.
Key words: e-commerce; marketing; strategy

一、引言
二、电子商务环境下市场营销的变化
(一)营销环境的变化
(二)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变化
(三)营销理念的变化
(四)营销策略的变化
三、电子商务环境下市场营销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观念落后
(二)信用缺失
(三)信息封闭
(四)配送迟滞
四、电子商务时代的营销对策
(一)改变观念,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
(二)跟上步伐,重视信息系统的应用
(三)调整营销组合策略
参考文献:



一、引言
电子商务是指人们利用电子手段进行的商业贸易活动。进入新世纪,电子商务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全球发展,全球电子商务价值已从2000年的6570亿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8.5万亿美元,2007年则超过10万亿美元。它的产生和迅速发展使得市场营销的策略与手段产生了深刻而重要的变革。正确认识电子商务带来的影响,深入分析市场营销发生的变化,正确对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企业更好地适应新环境,采用先进的营销手段和方法满足消费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电子商务环境下市场营销的变化
(一)营销环境的变化
市场营销理论认为,市场营销就是企业通过对可控因素的调整而适应外部环境的过程。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发展首先使营销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1.虚拟营销环境的产生。电子商务的运作空间是虚拟电子市场,是在网络上以数字方式进行的商务活动,虚拟化了传统实物市场。由于电子商务的便捷、迅速,使营销时间连续性加强,营销空间距离缩短,营销活动向多样化方向发展,使经济活动越来越摆脱国界的限制,市场迅速成为全球性的市场。
2.市场销售环节的减少。传统销售通过中间商来完成,而电子商务的产生使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即通过网络进行直接交易,省去大量的中间环节。从而降低了销售成本,进而降低了产品的最终销售价格,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扩大销售量,而且有利于所有以这些产品或服务作为投入品的产业多级滚动降低生产成本,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3.交易和支付手段的变化。电子货币的出现为企业之间交易的货款支付提供了较大的便利(无纸贸易),票据交换取代资金流已成为当代商贸交易的流行做法。从营销的基本过程看,采用电子商务的营销方式在信息采集方面省去了以往大量的工作,方便决策者进行分析(缩减了信息采集阶段和信息收集阶段的人力、物力耗费)。同时利用信息传送快速准确的优点,企业可及时得到反馈的信息并进行评估修改。特别是在营销渠道的拓宽和营销媒体的选择上突破了以往固定的框架和模式,以一种迎合现代信息、经济趋势的崭新方式给企业的营销管理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