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组件技术在报表中的应用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24 字数:12277)摘要 组件是可互换的软件部分,相当于封装的集成电路,或传统工业的“零件”的概念。基于组件的软件的目标是创建高度结合的、合作良好的部件,但各自有明显不同的任务,以及创建系统中组件间低耦合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24  字数:12277)摘要 组件是可互换的软件部分,相当于封装的集成电路,或传统工业的“零件”的概念。基于组件的软件的目标是创建高度结合的、合作良好的部件,但各自有明显不同的任务,以及创建系统中组件间低耦合性。本文主要说明用VB引用第三方报表组件技术,通过对其接口以及数据的调用,实现第三方报表组件的强大功能。
关键词 报表 组件VB COM



Application of Component Technology in Report Forms
Fei Zhao
(Dept. of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Southwest Forestry College, Kunming, Yunan, 650224, China)
Abstract The component is the interchangeable software, equivalent to the integrated circuit of encapsulation, or to the concept of "part" of traditional industry. Because of the goal of software based on the component is to establish highly combined and well cooperated part, but there are obviously different tasks for each, and establish the low coupling among the components in the system. Quote of the third party's report forms component technology with VB is mainly elaborated, and through transfer to its interface and data, the strong function of the report forms component of the third party is implemented.
Keywords Report Forms; Component; VB; COM


目  录
1引言 1
1.1研究内容 1
1.2研究的意义 1
1.3研究的目标 1
1.4国内外研究状况 2
1.4.1国外研究状况 2
1.4.2国内研究状况 2
2正文 2
2.1组件技术 2
2.1.1什么是组件 2
2.1.2组件的内存管理 2
2.1.3组件的产生和发展 4
2.2 组件技术的重要性 9
2.3如何把组件应用到项目中来 9
2.4 Any cell Report报表组件 10
2.5对ACReport中式报表组件的分析 12
2.5.1分析接口 12
2.5.2分析数据库 12
2.6用VB调用ACReport组件 12
2.7测试 15
2.8程序小结 17
3结论 18
3.1工程的总结 18
3.1.1本工程的优处 18
3.1.2本工程的不足 18
3.2工程以后的发展 18
参考文献 19
致谢 20

1引言
数据报表是许多软件开发所必须解决的问题,其也是现代办公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般的开发语言都提供了支持该语言的报表工具,可是所提供的仅是个固定格式报表模型,很难实现动态报表的可能,满足不了要求,要单人用编程方法去实现具有极大的难度,这样不仅影响了软件的质量,往往也达不到用户的要求。而目前随着组件技术的日趋成熟,数据报表COM组件的研究也随之成熟,各大软件厂商已经开发出可供程序调用的动态报表COM组件,并提供多种程序的调用,这样以来就减小了实现动态报表难度。通过第三方组件提供的接口,我们就可以轻松实现动态报表的强大功能,从而缩短了开发工程,提高了大大的软件开发效率。
1.1研究内容
认识和了解COM组件技术。利用Visual Basic调用第三方组件(Any Cell Report COM组件),实现第三方组件的强大报表功能。通过程序的调用,基本实现普通清单、主从报表、分组报表、子报表12、图表、分栏报表的设计、预览以及打印功能。从而使ACReport组件中的强大功能得以发挥。
1.2研究的意义
通过程序对第三方组件的完全调用,完成灵活、动态报表功能,用户可以自行设计报表及内容,报表数据不仅用户可以控制打印,还可以多种文件格式保存。使其成为现在办公中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方便办公人员,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有了这个程序,办公人员就无需在使用Excel去处理报表,而Excel处理的报表也往往达不到中国的办公要求。
1.3研究的目标
通过对组件研究和调用,进一步认识学习组件技术,为以后使用其他组件和自行开发组件时的接口处理打下基础。
1.4国内外研究状况
1.4.1国外研究状况
现在,先进的编程理念大都产生于美国,组件技术也不例外。组件技术在国外是比较普及的。据统计,每年组件给市场带来产值均为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其数据报表组件当然也在其中。但由于国外软件往往无法符合中国习惯,加之高额的费用,使得很少有国外的报表产品在国内销售使用。
1.4.2国内研究状况
近几年来,随着组件技术的兴起,国内各大公司也相继投入其中。目前,报表组件在我国也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如华表、FlexCell、EtCell、Anycell Report、水晶报表等都已经趋向成熟,这也证明了我国软件软件开发日趋走向成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