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对中小型企业网络安全威胁的解决方案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9 字数:9272)【摘要】 随着网络在生活中的进一步应用,网络以及个人电脑的安全成为了迫在眉睫的问题。局域网在企业领域的应用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涉及局域网安全,计算机安全和漏洞与web安全的防护,Vlan的应用等等。本文简要介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9  字数:9272)【摘要】 随着网络在生活中的进一步应用,网络以及个人电脑的安全成为了迫在眉睫的问题。局域网在企业领域的应用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涉及局域网安全,计算机安全和漏洞与web安全的防护,Vlan的应用等等。本文简要介绍对中小企业网络安全方面慰藉的解决方案以及每种方案的作用和优势。

【关键词】 网络安全,Vlan,企业,防毒


第一章 网络安全概述
1.1网络安全的概念
1.2网络安全的特征
1.3网络安全的主要隐患
第二章 中小型企业的安全网络架构
2.1选择合适的网络安全产品
2.2对网络的日常维护
第三章 如何做到有效的防范
第四章 结论
第五章 参考文献



随着计算机在生活和工作领域的深入应用,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一个安全的局域网就必须要求做到完善,不论从物理布局还是软件应用和防范方面来说,都应该做到没有瑕疵以确保网络的畅通和安全。这种安全的防范可以是多方面的,可以分为物理布局和软件应用,也可以分为主动防御和被动防御等等;总之,安全并不是单一而泛泛的,而是全面覆盖广泛的。网络安全的防御不仅从一般性的防卫变成了一种非常普通的防范,而且还从一种专门的领域变成了无处不在。


网络安全的概述
1.1网络安全的概念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对计算机系统安全的定义是:为数据处理系统建立和采用的技术和管理的安全保护,保护计算机硬件、软件和数据不因偶然和恶意的原因遭到破坏、更改和泄露。由此可以将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理解为:通过采用各种技术和管理措施,使网络系统正常运行,从而确保网络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因此,建立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的目的是确保经过网络传输和交换的数据不会发生增加、修改、丢失和泄露等。

1.2 网络安全的特征
随着网络的深入应用,网络安全不断恶化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并且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这种不断恶化的趋势正在给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大。
计算机网络安全的威胁是多元化的,除了传统的病毒、垃圾邮件以外,带有更大威胁的广告软件、间谍软件、钓鱼等等纷纷加入到互联网安全破坏者的行列。特别是间谍软件。他的危害更是超越了传统病毒,成为互联网上最大的安全威胁。
网络是把双刃剑。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必然承受着无法回避的网络安全威胁。网络本身所具有的应用广泛性、互联开放性、互动瞬时性、空间虚拟性、平台核心性和相对脆弱性等特征,也使这一安全威胁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日益严峻、日益紧迫。网络安全威胁横跨于军队、地方,贯穿于平时、战时,对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方面面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目前网络安全的特点可以划分为以下几点:
1. 入侵者难以追踪
很多有经验的入侵者都不会采用简单而单一的攻击模式,多元化的攻击
模式和多级跳板成为入侵者难以追踪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搜索入侵者时需要更大更广的调查和搜索。
2. 攻击手段灵活,联合攻击增多
网络蠕虫越来越发展成为传统病毒、蠕虫和黑客攻击技术的结合体,不仅具有隐蔽性、传染性和破坏性,还具有不依赖于人为操作的自主攻击能力。新一代网络蠕虫的攻击能力更强,并且和黑客攻击、计算机病毒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带来更为严重的多方面的危害。
3. 垃圾邮件问题越发严重
电子邮件的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垃圾邮件和病毒的勾结更加重了对网络安全的威胁。在垃圾邮件中不仅仅有毫无用处的信息,还有病毒和恶意代码。从传播的范围和速度来说,垃圾邮件是蠕虫病毒的“最佳搭档”。调查显示,蠕虫病毒制造的邮件已经占全球电子邮件通信量的20%至30%,造成了严重的网络拥塞。
4. 无线网络、移动手机渐成安全重灾区。
在无线网络中被传输的信息没有加密或者加密很弱,很容易被窃取、修改和插入,存在较严重的安全漏洞,因此无线网络正在成为黑客的理想目标。而无线网络的安全标准在保护无线网络安全方面的作用如何,还需要经过时间检验。另外,手机病毒利用普通短信、彩信、上网浏览、下载软件与铃声等方式传播,还将攻击范围扩大到移动网关、WAP服务器或其他的网络设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