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手提式塑料篮注塑模具设计

  • 简介:(毕业设计 字数:8350页数:20 带图纸 说明书)摘要:随着现代化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模具已经成为工业生产的重要工艺装备,它被用来成型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各种制品。在各种材料加工工业中广泛地使用着各种模具,如金属制品成型的压铸模、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字数:8350页数:20 带图纸 说明书)摘要:随着现代化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模具已经成为工业生产的重要工艺装备,它被用来成型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各种制品。在各种材料加工工业中广泛地使用着各种模具,如金属制品成型的压铸模、锻压模、浇铸模,非金属制品成型的玻璃模、陶瓷模、塑料模等。每种材料成型模具按成型方法不同有分为若干种类型。
许多工业品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模具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随着现代化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工业产品的品种、数量、质量及款式的要求愈来愈高,模具的应用也愈来愈广泛,其适应性也愈来愈强,已成为工业国家制造工艺水平的标志和独立的基础工业体系。
总之,模具已是机械、电子等行业的基础工业,它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采用模具生产制件具有生产效率高,质量好,切削量少,节约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低等一系列优点,模具成型已成为当代工业生产的重要手段,成为多种成型工艺中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

关键字:模具 模具成型 成型工艺

目 录
目 录 0
摘要 1
2 总体方案论证 2
3 具体设计说明 3
3.1 手提式塑料篮的测绘与造型 3
3.1.1手提式塑料篮的测绘 3
3.2 手提式塑料篮模具的设计 4
3.2.1手提式塑料篮的材料分析 4
3.2.2手提式塑料篮尺寸精度 4
3.2.3手提式塑料篮的结构工艺性分析 4
3.2.4手提式塑料篮的拔模斜度的确定 5
3.3注射机选择及型腔数的确定 5
3.4注射机的校验 6
3.5分型面的确定 8
3.6确定浇注系统的形式及位置 8
3.7确定各模板尺寸 9
3.8脱模机构的设计 10
3.8.1推杆的设计 11
3.8.2复位杆的设计 11
3.8.3 抽芯机构的设计 12
3.9 导柱导向机构定位装置的设计 13
3.10 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 15
4 结论 17
致 谢 18
参考文献 19

1.前言
本课题是对手提式塑料篮的测绘、模具设计、三维造型、零件的仿真加工以及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课题来源于生产实践。基于模具设计的相关理论对手提式塑料篮进行模具设计以及加工工艺分析,其中:1)制品的尺寸精度要求:长度方向小于0.50,厚度方向小于0.10; 2)制品材料:ABS;3)制品表面粗糙度:不低于实物表面;4)制品生产批量:1万;5) 制品其他要求:符合设计规范。在设计过程中要解决手提式塑料篮的测绘、模具设计、在模具设计时对分型面的选择、浇口形式与位置的确定、型腔位置的安排、侧抽芯机构的设计、冷却水道的设置、零件的仿真加工以及零件加工工艺分析。手提式塑料篮的几何尺寸进行测量后要进行合理的处理。模具分型面处在同一平面时不需要一定的角度,所以选择底面为分型面。根据使用寿命和经济方面考虑,模具采用一模一腔,动定模尺寸根据手册选B×L=400×500的模板,采用推杆和顶杆作为顶出机构的元件,本模具设计采用直浇口,由于在制品的底部,所以不会对塑件外观质量造成影响。由于所成型的制品形状复杂且几何尺寸较大,因此可采用冷却水道喷流循环式的冷却方式。模具方案确定后进行工艺分析。根据此方案可以达到设计的预期效果,并且大大提高了注塑模的质量和效率。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