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IC卡的楼宇门禁系统的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2307 页数:7)摘要:本文介绍了楼宇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该系统采用射频别技术识别用户身份和权限,依此来控制门的开启或关闭,实现管理中心对各门的实时监控,并可进行进出查询、修改用户资料等信息管理操作。此系统结合IC卡与数据库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2307 页数:7)摘要:本文介绍了楼宇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该系统采用射频别技术识别用户身份和权限,依此来控制门的开启或关闭,实现管理中心对各门的实时监控,并可进行进出查询、修改用户资料等信息管理操作。此系统结合IC卡与数据库技术,使用Visual Basic 6.0语言进行编程开发,从而实现其各个功能。

关键词:门禁系统;IC卡;数据库;射频识别

The Design of Building Access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IC Card
Abstract: The paper introduces principles of the Access Control System. The system adopts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technology to identify users. It can help the management center to operate well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uch as the real-time monitoring of each door, the query of the entrance and exit, the modification of the user’s information etc. The system is realized by IC-card and database technology combining with the Visual Basic 6.0 language.
Key words: Access Control System; IC-card; Database;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目录

1 前言
2 楼宇门禁系统总体设计
3 小结

1 前言
门禁系统已成为安全防范系统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在一些发达国家中,门禁系统正以远远高于其它类安防产品的进度迅猛发展;门禁系统之所以能在众多安防产品中脱颖而出,根本原因是因为其改变了以往安防产品如闭路监控,防盗报警等被动的安防方式,以主动地控制替代了被动监视的方式[1]。
针对这一状况,借助计算机技术和数据库管理系统,对整个楼宇的门禁进行智能管理是可行的。本设计采用IC卡做为身份信息载体,数据库做为数据仓库,并通过编程进行软件编制,来设计实现楼宇自动化安全防范管理,方便楼宇管理,制成IC卡楼宇门禁系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