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与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3907 页数:6)摘要:本文论述了利用红外传感器光电转换特性,以STC89C52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单元对检测信号进行处理的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文章详细介绍了系统构成、软硬件设计方法。该机器人控制系统基于红外技术、单片机等技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3907 页数:6)摘要:本文论述了利用红外传感器光电转换特性,以STC89C52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单元对检测信号进行处理的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文章详细介绍了系统构成、软硬件设计方法。该机器人控制系统基于红外技术、单片机等技术,采用控制方式为单向PWM的直流电机,以与地面颜色有较大差别的线条作引导,实现了步行、步伐调整、语音、声控、地面探测等功能。系统在智能性、准确性、实时性方面达到了较高的要求,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单片机 语音芯片 红外传感器 智能机器人

Design of intelligent robot

Abstract: This paper expounds an design of intelligent robot control system. The process of signal detection is based on STC89C52 and it also use the photo-voltage characteristic of infrared sensor. The paper presents design methods of system software,and system hardware.The control system of intelligent robot is realized based on infrared technology and single-chip microcontroller technology. It adopts unidirectional PWM direct current motor as the control mode,and be guided by the line with good contrast between light and dark areas.This robot realizes adjusting step, speaking, noise controlling, ground detecting etc. The system achieves higher requirement, such as smart, accuracy and real-time oper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foreground is bright.
Key Words: single chip computer;phonetics chip;infrared sensor;intelligent robot

目录

1 主要器件的选用
2 硬件电路设计
3 软件设计
4 结束语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特点之一,就是机械技术和电子技术、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智能机器人就是这种结合的产物。机器人首先是一种机器,与传统机器的区别在于,机器人有计算机控制系统,因而具有一定的“智力水平”,人类可以籍此编制相应的动作程序,使它们进行各种不同的活动。
智能机器人是具有感知、思维和行动的机器,它可以获取、处理和识别多种信息,自主地完成较为复杂的操作任务,作为新一代生产和服务工具,在制造领域和非制造领域具有极其广泛和重要的地位。在不远的将来,智能机器人将同计算机和网络一样,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厂有机器人,家庭、医院、商店、学校都将有机器人,机器人无处不在,这不仅会革命性地改变着人们生活方式,而且许多传统的行业也会因它而重新进行定位。
本设计实现的基本功能:
(1)自动循轨:采用与地面颜色有较大差别的线条作引导,使用传感器感知导引线,利用STC89C52单片机和单向PWM的直流电机,实现机器人的自动循轨导航。
(2)语音控制:利用语音录放芯片事先录入声音和音乐,再以单片机作为控制,命令播放语音和音乐,实现其语音控制和伴随音乐起舞的功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