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生物论文

沙糖桔果酒酿造工艺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3726 页数:7)摘要:本论文采用四会残、次砂糖桔和仲恺1号酵母菌种等原料,对残、次砂糖桔的酿酒适用性,柑橘原料的处理方式,发酵工艺及参数,果酒的脱苦、澄清和稳定性等方面的进行研究。结果表明,以次砂糖桔酿酒风味一般,残砂糖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3726 页数:7)摘要:本论文采用四会残、次砂糖桔和仲恺1号酵母菌种等原料,对残、次砂糖桔的酿酒适用性,柑橘原料的处理方式,发酵工艺及参数,果酒的脱苦、澄清和稳定性等方面的进行研究。结果表明,以次砂糖桔酿酒风味一般,残砂糖桔酿酒风味较好,更适合作为酿酒原料。残桔经去皮、榨汁、酶解、灭酶并离心去渣后,添加蔗糖和柠檬酸分别调整果汁的可溶固形物为22%、pH为3.6,并加入60mg/L的SO 和0.6%(V/V) -环状糊精,按5%(V/V)的标准接入经驯化、扩培的酒母,在22℃温度下发酵8天,成酒后再添加0.8mg/L的壳聚糖作澄清处理,可得到外观澄清透亮,风味独特,品质稳定的砂糖桔果酒。

关键词:砂糖桔 发酵 果酒 脱苦

目录

1 材料与方法
2 结果与讨论
3 结论

砂糖桔是广东四会特产,因其甜如沙糖而得其名。砂糖桔热销国内及港澳、东南亚地区,特别是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成为最畅销的柑桔品种之一。但砂糖桔的贮藏性能较差[1,2,3],容易失水皱缩和遭受机械损伤,采后贮藏期间易发生青霉、绿霉病和酸腐病,一旦发病,果实之间互相侵染,导致贮藏期间腐烂损耗率高[15]。近年来,砂糖桔的种植范围得到了推广,总产量不断提高。但由于技术和地理气候等种种原因,导致产区有相当部分的砂糖桔次果【4,5,6】。本文以残次砂糖桔作为原料,进行酿造果酒研究,并寄望研究成功和推广应用,以提高残次果品的附加值,减少残次果的浪费,降低农民的种植砂糖桔的风险,提高农民的收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