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酒店管理论文-浅谈酒店细节管理

  • 简介:(论文9页、7378字) 摘 要: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第三产业迅速崛起,其对GDP的增长作用也越来越大。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及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及外界所提供的服务水平要求日益提高,对服务的分工及要求日益精细化。面对这一市场现象,酒...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9页、7378字) 摘 要: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第三产业迅速崛起,其对GDP的增长作用也越来越大。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及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及外界所提供的服务水平要求日益提高,对服务的分工及要求日益精细化。面对这一市场现象,酒店必然更为重视服务中的细节。本文针对细节管理这一方式,选取酒店服务业为研究对象,对酒店的服务细节及细节问题进行分析。

关键字:细节服务 细节管理 酒店素质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conomy, the rapid growth of the tertiary industry had made great contribution to the GDP. In the last few years ,there has been a dramatic increase in the income of the resident and the consuming ability , people are more careful and attentive to the service they confront. Hotel have to pay more attention to how to make the service more accurate and skillful . This thesis take the service in the hotel as the research object , which analysis the details in the service as well as the underlying problems。

Key word: Services details Management details Quality hotels

目 录

1 细节管理产生的背景

(一)、细节管理的产生

(二)、细节管理的重要性
二、细节管理的应用现状
三、目前我国细节管理应用中出现的问题
(一)、服务人员对细节的忽视
(二)、管理人员对细节的重视不够
四、问题解决的几点建议
(一)改善态度
(二)提高技能
(三)增强效率
(四)改变方式
(五)注重细节
五、结论

“细节决定成败”—如今的酒店服务业竞争俨然已是细节的较量。从过去单纯追求名气的粗放型酒店模式到如今的“意在味外”的酒店业态势,客人对酒店服务的选择已经上升到了“形而上”的高度。顾客选择一个酒店,多是从“综合素质”去考虑,是对环境、氛围、服务等各方面的一个综合考评。酒店应努力为顾客营造出“物超所值”的消费观,让他们不仅消费到服务,还能消费到尊崇、关爱、荣耀等“附加值”。

一、细节管理产生的背景

(一)、细节管理的产生
服务是经营者永恒的话题,用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经营者最主要的目标之一。伴随着商战的日益激烈,经营者们也越来越注重做“服务”的文章,服务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除了传统内容外,一种新型的服务形式———细节服务,以完善的细节来赢得顾客也越来越受经营者们青睐。能关注服务细节,做好细节服务,就一定能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
精细化管理是相对粗放化管理而言的,精细化管理是《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提出的管理概念,总结出“做人、做事、做管理—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提示企业和社会各界,精细化管理时代已经到来,一定要注重细节,把小事做好。细节服务应以人为本,客户是上帝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尊重并满足他们是最基本的要求。客户需要什么?畅销的品牌及持久的盈利、人格的尊重。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诚信服务等都体现了对人的尊重。不仅要关注客户,还要真诚地关心客户,惟有如此,才能赢得客户。如果说管理的一般法则是科学,那么对细节的管理就是艺术。企业处理细节的能力积少成多,就形成了企业的管理能力,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必须充分重视细节管理的重要性。只注重大的方面,而忽视小的环节,放任的最后结果就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