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基于JSF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3781 页数:3)摘要:根据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设计管理规范,通过分析手动管理毕业设计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研究设计基于JSF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解决如何将信息技术融入管理流程中,提高教学效率。 关键词:毕业设计管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3781 页数:3)摘要:根据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毕业设计管理规范,通过分析手动管理毕业设计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研究设计基于JSF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解决如何将信息技术融入管理流程中,提高教学效率。

关键词:毕业设计管理 JSF框架 AJAX

Graduation Design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on JSF
Abstract:According to College of Zhongkai Agrculture and Technology's graduation design management standard,by the analying the matter and the reason exists in manual management graduation project's work.Researching and designing based on the JSF graduation design management system,solves how to integrate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the management flow, raises the teaching efficiency.

目录

1 引言
2 毕业设计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3 提高毕业设计管理质量的主要措施
4 分析与实现
5 总结

1 引言
毕业设计管理需要经过前期的选题和选导师,中期的导师指导和论文进度的监督,后期的论文的修改和整理这三个环节。随着高校的扩张,手工毕业设计管理已经难以应付当前毕业设计管理的需求,再则这种手工式的管理,长期以来都不能满足导师与学生之间实时的交流,而在这段时间里,找工作和实习的学生相对来说比较多,导师找不到学生的现象普遍存在,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方式只有通过电话与E-mail,这种相互间的沟通,无法真正地满足导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完成的进度进行必要的监督,和导师对自己所带的所有学生的一种监管,导师与学生之间无法进行集体交流,无形中加大了导师的工作量,降低了教学效率。因此,如何通过信息技术提高毕业设计管理的质量,提高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管理流程成为现阶段研究的首要目标。
2 毕业设计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随着高校的扩张,学生人数的增多,毕业生人群逐渐庞大,老式的毕业设计管理方式,渐渐地不能满足现状,在时间与效率方面不能很好地控制,毕业设计工作延时的情况难以避免,学生与导师之间的选择也是一个“黑盒”的选择过程,导师与学生之间都不能很好地了解对方的情况,导师也难以掌握学生的优点,不能因材施教,在毕业设计过程,导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熟悉必须经过见面和谈话,而学生又因就业因素流动频繁,与导师之间进行信息的交流就更加的困难了,时常都会出现导师找不到学生的现象。再则,传统的毕业设计管理方式,缺少毕业设计题目的管理库,由于以往毕业设计题目没有一个完整的题目保留机制,往年的有些毕业设计题目没有被保存下来,没有一个可供导师和学生参考的题目库,难以避免有些题目多次被撰写,有些好的题目却不能继续延传下去。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