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X62W铣床主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与钻床夹具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7700 页数: 页数:27 带图纸 说明书) 目 录 一、 设计任务书 (一) 零件的作用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二、 零件的分析 三、 工艺规程设计 (一)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二) 基面的选择 (三) 制定工艺路线 (四) 机械加工余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7700 页数: 页数:27  带图纸 说明书)

目 录
一、 设计任务书…………………………………………………………
(一) 零件的作用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二、 零件的分析…………………………………………………………
三、 工艺规程设计………………………………………………………
(一)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二) 基面的选择
(三) 制定工艺路线
(四) 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五) 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四、 夹具…………………………………………………………………
五、 总结…………………………………………………………………
六、 参考文献资料………………………………………………………
一 设计任务书




【题目】 X 62 W铣床主轴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某一工序的夹具设计

【内容】
1、 零件图 1张
2、 毛坯图 1张
3、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卡 1套
4、 专用夹具装配图 1张
5、 夹具体图(或定位夹紧元件图) 1张
6、 设计计算说明书 1份


【原始资料】
生产纲领: 400件/年

相关的产品装配图、零件图

单班制工作
二 零件的分析

(一) 零件的作用
课程设计题目所给的零件是X62w铣床主轴。它夹紧刀具直接参加表面成形运动。因此,它的工作性能对加工质量和机床的生生率有着重要的影响。
由于主轴在一定的转速下,传递一定的扭矩,保证轴上的传动件和轴承的工作条件,况且主轴直接带动刀具进行切削。因袭,对旋转精度、静刚度、抗震性、热变性、耐磨性都有较高的要求。
由于主轴前端的锥孔或面加工的刀具或接杆零件上Φ65k5和Φ40分别装上轴承起支撑作用,所以为了提高耐磨性在前端的锥孔上及Φ88.882h5和Φ65k5的外圆进行热处理淬硬及HRC48-53,况且主轴组件要做轴向移动,传动齿轮安装在套筒上,套筒与主轴考双键传动扭矩。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零件图上可以看出共有6组加工面。
1. 轴所以的外圆表面包括车Φ88.882,Φ65K6,Φ55,Φ42,Φ40和切槽倒角。
2. 轴上两对称键槽。
3. 内锥孔保证锥度 Δ7:24
4. 钻中心孔Φ17,Φ22
5. 钻孔、攻丝M12,M6
6. 铣槽15.9
由于零件的几个加工表面都有位置度要求,精度要求,因此,需使用转应夹具。钻端面螺纹孔M12,M6采用的钻模,加工两对称键槽所需的铣床夹具。况且为了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也需采用专用夹具。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