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法兰

  • 简介:(字数:7820 页数:23 毕业论文 带图纸)内容摘要:本次课程设计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法兰零件分析,零件工艺规程的设计和专用夹具的设计,因此需要从这三个部分依次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分析,逐一对设计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了说明及论证。 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7820 页数:23 毕业论文 带图纸)内容摘要:本次课程设计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法兰零件分析,零件工艺规程的设计和专用夹具的设计,因此需要从这三个部分依次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分析,逐一对设计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了说明及论证。
本设计内容严格按照课程设计的步骤并依据相关手册和资料进行书写。这次课程设计安排在毕业设计之前,机械制造工艺学习之后,进一步深化了我们所学的知识,也为毕业设计做了准备,更为我们以后我们毕业之后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工艺方面的技术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 录

前言……………………………………………………………………1
一、零件的分析………………………………………………………2
(一) 零件的功用…………………………………………………2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2
二、零件的工艺规程设计……………………………………………3
(一) 确定零件的生产类型………………………………………3
(二) 确定零件毛坯制造形式……………………………………3
(三) 拟定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路线……………………………4
(四) 确定加工余量………………………………………………8
三、专用夹具设计……………………………………………………16
(一) 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16
(二) 定位夹紧方案的确定及论证………………………………16
(三) 定位误差分析………………………………………………20
四、结束语…………………………………………………………22
五、参考文献………………………………………………………23
附:工序卡片及工艺工艺过程卡片

前 言: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使我们学完了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等课程,进行了生产实习之后,所进行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其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不所学的工艺理论和实践知识在实践的工艺,夹具设计中综合地加以应用,进而得以加深和发展,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搞好毕业设计和从事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通过本次课程设计,我们在下述方面可以得以锻炼:
1) 能熟练的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及相关课程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 中所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的分析和解决一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加紧和工艺路线地合理拟定等问题,从而保证零件制造的质量,生产率和经济性。
2) 通过夹具的工艺,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结构设计能力,你能够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设计出高效省力,既经济合理有能保证质量的夹具。
3) 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计算设计制图能力,能比较专业熟练地查阅和使用各种技术资料。
4) 在设计制造中培养我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独立的工作能力。
在设计中,由于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足,设计中的不妥之处,敬请老师批评指正。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