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酒瓶内盖塑料模具设计

  • 简介:(字数:14368 页数:29 毕业论文 带设计)前 言:大学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在惊叹时光飞逝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毕业设计的来临。毕业设计作为专科三年的学业安排,是对大学三年所学知识的一场大检测,是对大学三年专业知识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在参加工作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4368 页数:29 毕业论文 带设计)前 言:大学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在惊叹时光飞逝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毕业设计的来临。毕业设计作为专科三年的学业安排,是对大学三年所学知识的一场大检测,是对大学三年专业知识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在参加工作前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并进行的一次全面实践 ,对模具设计的全过程的学习。
模具是工业生产中极为广泛的主要工艺装备,采用模具生产零部件,具有高效、节材、成本低、保证质量等一系列优点,是当代工业生产的重要手段和工艺发展方向。许多现代工业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因此,模具工业以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之一。随着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的日趋好转,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口号的倡引下,中国的制造业也日趋蓬勃发展;而模具技术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模具工业能促进工业产品生产的发展和质量提高,并能获得极大的经济效益,因而引起了各国的高度重视和赞赏。在日本,模具被誉为“进入富裕的原动力”,德国则冠之为“金属加工业的帝王”,在罗马尼亚则更为直接:“模具就是黄金”。可见模具工业在国民经济中重要地位。我国对模具工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视,早在1989年3月颁布的《关于当前国家产业政策要点的决定》中,就把模具技术的发展作为机械行业的首要任务。

目 录

前 言 ………………………………………………………………………(1) 1 塑件的工艺性分析 ……………………………………………………(3) 1.1 产品技术要求 ………………………………………………………(3) 1.2 塑件工艺分析 ………………………………………………………(3) 1.3 材料收缩率 ………………………………………………………(4) 2 注塑模的设计要点 ……………………………………………………(5) 3 注塑模的设计 …………………………………………………………(6) 3.1 注塑模与注塑机的关系 …………………………………………(6) 3.2 分型面的设计 ………………………………………………………(8) 3.3 浇注系统与排溢系统的设计 ……………………………………(9) 3.4 成型零件的设计 …………………………………………………(13) 3.5 合模导向机构的设计 ……………………………………………(16) 3.6 推出机构的设计 …………………………………………………(18) 3.7 温度调节系统的设计 ……………………………………………(20) 3.8 模架的设计 …………………………………………………………(22) 4 模具装配的工艺过程设计 …………………………………………(23) 4.1 模具总的装配程序 ……………………………………………(23) 4.2 模具装配的要点 …………………………………………………(23) 5 模具的安装、调试及维护 ……………………………………………(26)设 计 总 结 ………………………………………………………………(27)参 考 文 献 ………………………………………………………………(28)致 谢 …………………………………………………………………(29)

塑料以成为在钢铁、木材、水泥之后的第四代工业基础材料,越来越广泛地在各行各业应用。其中注塑成型在塑料的各种成型工艺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随着社会的经济技术不断发展,对注塑成型的制品质量和精度要求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塑料制品的造型和精度直接于模具设计和制造有关系,对注塑制品的要求就是对模具的要求。有人说,模具是现代工业之母。新的世纪已经到来了,世界各国对模具生产技术非常重视,出现许多新工艺、新技术。从而促进模具制造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发展。一个国家模具生产能力的强弱、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许多工业部门的新产品更新换代,影响着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