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学校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

  • 简介:(字数:1588 页数:35 毕业论文 带程序)摘 要:学校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本系统为田径运动会运动会组织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方法,系统的对运动会进行合理的安排与管理,实现无纸化工作,节省大量人力和物力。本论文首先使用了Visua...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588 页数:35  毕业论文 带程序)摘 要:学校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本系统为田径运动会运动会组织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方法,系统的对运动会进行合理的安排与管理,实现无纸化工作,节省大量人力和物力。本论文首先使用了Visual Basic作为开发工具和Access作为后台数据库,然后再介绍了开发背景,最后通过截图和表格来说明该系统的开发与操作。设计充分利用VISUAL BASIC以及ACCESS数据库易于使用和快速开发的特性,提高了编程效率和可靠性。同时对系统的开发原理、系统的功能特点和设计方案进行了介绍。在对运动会管理体系进行充分分析和系统论证的基础上开发。它不但能完成运动会管理中的基本操作,而且具有程序设计合理、操作简单、运行可靠、保密性强等特点。

关键词: VB 田径运动会 Access
ABSTRACT :The sports meeting administrative system of track and field is a typic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It makes games management simple and convenient for organizer to arrange and manage the games with reason. It makes no-paper work possible, and save a lot of manpower and material resources. This paper use "Visual Basic" as the development tool and "Access 2003" as the background data base first, then introduce the background of development, and the developing and operating of the system through photographs and charts. Design the characteristic fully utilizing VISUAL BASIC and ACCESS database to be apt to use and develop fast to improve programming efficiency and dependability . At the same time, the development of system principle, the system characteristic function and the planning design are introduced. it is developed based on the sufficient analysis and the systemic argumentation of the games management system. It not only can complete the general operation of games management, but also have the characteristics such as programmer reasonable, operating simply, running reliably and excellent secrecy.


Keywords: Visual Basic Sports meeting of track and field Access

目 录

摘 要 1
ABSTRACT 2
前 言 5
第一章 需求分析 6
1.1系统的综合需求 6
1.1.1 功能需求 6
1.1.2 性能需求 6
1.2建模分析 6
1.2.1数据模型 7
1.2.2功能模型 8
1.2.3 行为模型 9
第二章 总体设计 10
2.1 软件的特点 10
2.2 系统功能模块 10
2.3.功能分解 12
2.3.1 总体功能分解 12
2.3.2 具体功能分解 12
2.4 设计软件结构 14
第三章 详细设计 15
3.1 前期编排模块 15
3.1.1定义比赛项目 15
3.1.2 设置工作岗位 15
3.1.3 录入工作人员 16
3.1.4 运动员报名 16
3.1.5 录入纪录成绩 16
3.1.6 生成秩序册 17
3.1.7 查看秩序册 17
3.2 比赛管理模块 17
3.2.1 径赛成绩录入与输出 17
3.2.2 田赛成绩录入与输出 18
3.2.3 全能成绩录入与输出 18
3.3 查询输出模块 18
3.3.1 运动员成绩 18
3.3.2 项目成绩 19
3.3.3 代表队查询 19
3.3.4 总分表 20
3.3.5 项目得分表 20
3.3.6 成绩名次表查询 20
3.3.7 成绩汇册 21

3.4 系统工具 21
3.4.1 运动会数据备份和恢复 21
3.4.2 系统数据表浏览 22
3.4.3 用户管理 22
第四章 系统实现 23
4.1 数据库表创建 23
4.2 界面设计及编码 23
4.2.1登陆界面 24
4.2.2主界面 25
4.2.3 前期编排 25
4.2.4 比赛管理 27
4.2.5 查询输出 29
4.2.6 系统工具 30
结束语 32
参考文献 33
致 谢 34

前 言
计算机以其强大的性能价格优势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计算机代替人工处理一些事务已成为必然。整个人类社会已进入高度信息化,人们对信息和数据的利用和处理已经进入自动化、网络化和社会化的阶段。如在查找资料、处理日常办公事务、科研生产等方面,无不需要利用大量的信息资源。因此,如何有效地进行数据信息的管理和利用,已经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课题。信息在不同的领域里有着不同的概念,在管理科学领域中,通常认为信息是经过加工处理后的一种数据形式,是一种有次序的符号排列,它是系统传输和处理的对象。处在信息时代的今天,信息的作用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制定成绩计划,研究投资策略,都离不开对信息的充分利用。
在当今社会上,体育运动越来越普及,参与运动会的人越来越多,素质越来越高。传统的运动会,一般是以人手组织为主,运动员的报名、赛事的安排、比赛场地的安排和成绩的记录等操作全都由人手操作,参加人数越多,运动会的规模就越大,管理工作就更加费时费力,而且容易出错。学校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则为组织者提供一个简捷方便的方式来组织管理运动会,学校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是一种“人机交互系统”,通过简单的键盘输入与鼠标点击来完成烦琐的记录与安排工作,保证运动会的正常流畅的进行。学校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是典型的数据库应用系统,可完成田径运动会管理中的运动员报名、分组编排,竞赛成绩处理及公告,成绩统计.信息查询等事务处理功能。根据田径运动会的一般进程,本系统分为前期编排处理、比赛管理处理、查询输出处理和系统维护等四个工具模块来完成所期望的功能。依据关系型数据库理论设计数据库的结构。使用该系统可以极大地减小工作人员的劳动量,同时还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可靠性和正确性。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