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学校工资管理系统

  • 简介:(字数:23541 页数:60 毕业论文 带程序)摘要:本工资管理系统是针对人事处的大量业务处理工作而开发的管理软件。根据用户的要求,实现人员基本情况管理、工资设定、工资核算、查询工资、打印报表等几个方面的功能。用户通过输入各部分工资设定、职工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23541 页数:60 毕业论文 带程序)摘要:本工资管理系统是针对人事处的大量业务处理工作而开发的管理软件。根据用户的要求,实现人员基本情况管理、工资设定、工资核算、查询工资、打印报表等几个方面的功能。用户通过输入各部分工资设定、职工基本资料等基本信息,由系统自行生成相应的统计数据及各类统计报表以供用户查询,另外用户还可以对这些基本信息进行定期的更新和删除, 本工资管理系统力求使办公人员可以轻松快捷地完成工资管理的任务。一切为用户着想,界面更美观大方,操作尽量简单明了。系统基本其功能基本符合用户需求。

目录

1.工资系统摘要
2.系统功能设计
3.系统功能实现
4.系统功能图
5.数据库设计
6.总结
7.展望和不足

一 引 言

(一) MIS背景
自50年代中后期,计算机应用的重点开始由科学计算转向数据处理。计算机技术和管理信息系统的概念迅速发展起来。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经过了四个阶段。最初阶段是统计系统,所研究的内容是数据间表面规律,它可以把数据分成较相关和不相关的组,然后把数据转换为信息。第二阶段是数据的更新系统,典型代表是美航公司50年代建成的SABRE预约订票系统。但从概念上来讲,它只是一个数据更新系统,比如它不能告诉你以现在的售票速度何时票将售完,从而采取补救措施。因而它也是管理信息系统的低级阶段。第三阶段是状态报告系统,我们可以通过IBM公司1968年使用的制造信息系统CMIS的成功运行发现用来处理日常业务和生产报告,重点在于将手工作业自动化,提高效率和节省人力,但一般不能提供决策信息。最后的阶段是决策支持系统,它是用来辅助决策的信息系统。该系统可以计划、分析方案,审查解答和求解的误差。有较好的人机对话方式,可以和不太熟悉计算机的管理人员对话。一般包括一些模型用以产生决策信息,但不强调全面的管理功能。20年间,国外的大公司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体现了三种变化,一是抓管理着重于建设MIS系统,使管理技术走向成熟;二是信息是决策的依据,MIS随时为决策者们服务;三是决策者通过MIS使其经营计划和具体的业务活动联系在一起。了解了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过程我们可以看到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从最基础的工作,如打印报表等工作到今日的支持企业组织的目标,辅助决策者进行决策的决策支持系统(DSS)阶段,管理信息系统的迅速发展过程就是生产水平迅速发展的过程。我相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工作蕴涵着巨大的生产力。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