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计算机翻译

微处理器和微型机算计(论文翻译)

  • 简介:(论文翻译 页数:2 字数:2148)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不停的试图制造机器来进行运算,在十七世纪,pascal被普遍认为是第一个作为运算的机器。虽然在2000年算盘还在被使用,19世纪的怪才,charles babbage,制定计划造一个计算机。在今天的计算器中仍采用这种结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翻译 页数:2 字数:2148)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不停的试图制造机器来进行运算,在十七世纪,pascal被普遍认为是第一个作为运算的机器。虽然在2000年算盘还在被使用,19世纪的怪才,charles babbage,制定计划造一个计算机。在今天的计算器中仍采用这种结构形式。
我们知道今天的计算机是两个重要里程碑的结果。第一个是存储器的应用或者是计算机内包含的指令系统。现代计算机的另一个前提条件是大规模集成电路LSI生产技术的 发展和这些技术应用到我们现在所叫的微处理器个微型计算机中。通过大规模集成芯片的应用可获得庞大的存储空间。
很难预测这种持续发展将在何处终止。但是,我们清楚的看到为处理器已经对我们社会的各个方面产生了影响,从控制烹饪到家庭安全系统到 电子游戏,微处理器注定要成为19世纪370年代技术的重大变革。
这章将仅介绍微处理器,可以预测前几章的有关概念对微处理器操作的理解和熟识有很大帮助。事实上这章中其余部分的概念和发展情况已经介绍过了,所以这里的重点将是功能操作而不是具体的电路。如果把一个数据阀叫回触发电路时我们会清楚理解其功能,但是反过来触发电路又是从门电路演变来的。
像前两章中的例子一样,会有一个新的词汇介绍给读者。这样的词汇具有意思和功能两重作用。阅读数字计算机文章的人将认识各类这种词汇。小希望这章中这类词不会太抽象。
没有一致同意说数据处理器就是计算机。这些权威人士定义处理器为收集、组织、计算数据。这种定义是计算机成为专门的数据计算器。
不幸的是当我们的焦点锁定微观或宏观时,这种定义将无多大用途。微处理器就是我们所说词汇的一个。它独立于上述处理器的定义而具有运算定义,现在以被广泛接受。微处理器是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包括微型机的控制和处理部分。微处理器要变成微型计算机必须添加存储器和输入输出电路。
为了区分宏观和微观,必须进一步深究。在两者之间没有明显的分界线。一般的说,宏观是指拥有大容量的存储器和16到32位的字长。
而微观一般只的是拥有较小容量的存储量,通常是8位字长。
因为存储器扩展相对较便宜,读者要明确随机存储容量的显著特征。
所有的数字计算机拥有相同的功能单元。仅有几种方式把这些单元组织在一起。在任何一种计算机中有四个组成部分:控制器或中央处理器(CPU)存储单元,输入输出控制,算术逻辑单元(ALU)。图12.1A为这些单元的一种组织方式。计算机与外部通讯是通过I/O控制口完成的。输入端口的信息通过I/O传送存储单元。基于此点计算机可以直接进行更深的操作。或许先送入ALU进行处理然后再送回存储器,最后,结果又通过I/O接口送给使用者。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