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温度自动控制系统

  • 简介:(论文 页数:16 字数:4989)摘要:这次综合设计,主要是设计一个温度自动控制系统,用8位单片机控制,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采集数据,并用LCD液晶显示器模块显示。它属于一个恒温系统。通过单片机处理,并发出指令,使用继电器控制、隔离。DS18B20数字温度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6 字数:4989)摘要:这次综合设计,主要是设计一个温度自动控制系统,用8位单片机控制,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采集数据,并用LCD液晶显示器模块显示。它属于一个恒温系统。通过单片机处理,并发出指令,使用继电器控制、隔离。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是一个12位的数字温度传感器,直接输出二进制数字信号。在本次设计中设值为9位,灵敏度为0.5度。

 

目录

一、LCM显示部分
二数据处理部分
三 温度数据采集
四 执行机构部分

 

前 言
本次设计分为显示、数据处理、数据采集和执行机构四个部分。显示器采用图形液晶显示器QH2001,它是一个象素为128×64的点阵,数据处理用MCS-51系列单片机AT89S52进行集中控制,同时它还可以扩展为与上位机通信,并通过上位机设定为恒定值。数据采集部分采用集成数字温度传感器直接转换为二进制代码,并通过1-WIRE总线传送数据和发送控制指令,控制数字温度传感器的读写操作。数字温度传感器和单片机接口只需要一个I/O口,但是在单片机中需要按照数字温度传感器的时序进行软件编程模拟。在执行部分采用继电器,并通过它进行电气隔离,继电器再接通加热器和冷却设备进行温度调节。继电器用NPN三极管SKT9014驱动。
本次综合设计是为毕业设计作准备。该系统有自动调节的功能,通过改变设定值可以使该设备处于不同的恒温状态,并使控制温度基本上等于设定温度,精度为±0.5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