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如何配置局域网中的通信协议

  • 简介:(论文 页数:8 字数:7420)[摘 要]: 本文基于局域网环境,以Windows NT为主,同时兼顾NetWare、Windows 95/98等操作系统,介绍和分析了常用通信协议的特点、性能和必要的配置方法。不同的网络协议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每一种协议都有它所主要依赖的操作系统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8 字数:7420)[摘 要]: 本文基于局域网环境,以Windows NT为主,同时兼顾NetWare、Windows 95/98等操作系统,介绍和分析了常用通信协议的特点、性能和必要的配置方法。不同的网络协议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每一种协议都有它所主要依赖的操作系统和工作环境。在一个网络上运行得很好的通信协议,在另一个看起来很相似的网络上可能完全不适合。因此,组建网络时通信协议的选择尤为重要。
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只选用一种通信协议,因为每一仲协议都要占用系统的内存资源的,会影响系统的工作效率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一种协议是完全可以满足连网需求的。
[关键词] 局域网,通信协议,TCP/IP


How to install the bureau correspondence in
the area net agreement

Lin XiaoPing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2004 calculators application Guide the teacher professor: Yu ChaoKun )
[Abstract]: This text according to bureau area net environment, regard Windows NT as principle, look after both sides the NetWare, Windows at the same time 95/98 etc. operate system, introduction with analyzed the characteristics, function that in common use correspondence agreement with install the method necessaryly.Different network agreement all contain its existent necessity, each an agreement have it a main and dependent operate system with the work environment.Circulate on a network the good correspondence negotiates, the possibility is not suitable for completely in the network that another looks to resembles very much.Therefore, a choice for setting up hour of network corresponding by letter agreement is particularly for importance. If the possible best an inside for choosing with a kind of correspondence negotiating, because each agreement taking up system saves the resources of, will affect the work efficiency of the system of, can satisfy to connect the net completely in great majority circumstance an agreement demanding.
Key words:Bureau area net;Correspondence agreement;TCP/IP

 

 

目录

一、通信协议
二、局域网中常用的三种通信协议
三、通信协议的安装、设置和测试
四、小结


前言
做过网络的人都知道,要实现网络间的正常通信就必需选择合适的通信协议,否则轻则就会造成网络的接入速度太慢,工作不稳定,重则根本无法接通。由于一些误导,有很多朋友误认为通信协议就是TCP/IP协议,只要安装了它任何网络都可正常连通,认为其它协议没有用,事实上,不同的网络协议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每一协议都有它所依赖的主要操作系统,不能随便选取。在一个网络中运行良好的协议,在另一个却未必能行得通。要很好地选择与配置协议就一定要先了解目前各主要协议所适用的范围。在目前Internet时代,也许大家听的最多,用得最多还是TCP/IP协议,在很大程度上,似乎它就是协议的代名字,甚至有些朋友认为不管它三七二十一,统统装上TCP/IP协议就一定能实现成功连网,其实不然,或许您真的一装上它网络就能连通,那只不过是碰得好,您的网络太单一,而且正好是只需要安装TCP/IP协议就能连通的网络类型,要是再复杂一点,如我下所说种种网络类型,您未必那么幸运。下面我就分析一下各个协议的特点和性能借以说明我配置协议的理论和立场。
一、通信协议
  组建网络时,必须选择一种网络通信协议,使得用户之间能够相互进行“交流”。协议(Protocol)是网络设备用来通信的一套规则,这套规则可以理解为一种彼此都能听得懂的公用语言。关于网络中的协议可以概括为两类:“内部协议”和“外部协议”下面分别予以介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