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会计利润表改进方案

  • 简介:(论文 页数:17 字数:13668)摘 要:会计利润表在会计报表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2006年2月我国新会计准则对利润表的内容进行了不同于西方国家及国际会计准则的改进,这时的“利润”也不完全是原来意义上的利润了,所以对新会计准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7 字数:13668)摘 要:会计利润表在会计报表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2006年2月我国新会计准则对利润表的内容进行了不同于西方国家及国际会计准则的改进,这时的“利润”也不完全是原来意义上的利润了,所以对新会计准则下利润表的研究更具有现实意义。
本论文首先介绍了利润表的一些相关内容,利润表的作用以及利润表在会计发展过程中的历史。其次就我国利润表的一些现状做了一些分析,分析了新会计准则中利润表的一些不足。主要从计价原则,收入的性质,以及信息披露方面进行分析。然后对利润表项目调整和新的组成项目做出了一些分析并从三个方面的变化来分析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利润表的变化。最后针对利润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关键词:利润表,会计准则,改进方案

ABSTRACT

Accounting profit table has played a great important role in accounting statement. Even in the new IAS it gives some promotions that differ from west countries and the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This profit is not the same as the previous. So it will make sense to analyze the changes for profit in the new IAS.
In the thesis firstly introduce some contents about profit table, its role and the development of its history. Secondly analyze the current profit table, and analyze some shortcomings according to the new IAS, mainly from pricing principles, the nature of income and information disclosure. Next analyze some adjust for the profit and analyze the new changes in profit table in three areas after the new IAS operated. Finally give some advice to reform for profit table.

Key words: profit table IAS Improvement program



目 录

一、利润表的概述 1
(一)利润表的内容 1
(二)利润表的作用 1
(三)利润表的历史 2
二、新会计准则中我国利润表的不足 2
三、利润表项目调整分析和新会计准则利润表的变化 3
(一)我国利润表项目调整分析 4
(二)对我国利润表新组成项目的分析 4
(三)新会计准则中利润表的变化 7
四、对我国利润表的一些改进建议 9
结 论 12
谢 辞 13
参考文献 14



一、利润表的概述
(一)利润表的内容
利润表列示了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对外投资等所取的各种收入,以及与各种收入相对应的费用、损失,并将收入与费用、损失加以对比,结出当期的净利润。这一将收入与相关的费用、损失进行对比,结出净利润的过程,会计上称为配比。其目的是为了衡量企业在特定时期或特定业务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为取得这些成果所付出的代价,为考核经营效益和效果提供数据。比如,分别列示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并加以对比,得出主营业务利润,从而掌握一个企业主营业务活动的成果。配比是一项重要的会计原则,在利润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通常,利润表主要反映以下几方面的内容:(1)构成主营业务利润的各项要素。从主营业务收入出发,减去为取得主营业务收入而发生的相关费用、税金后得出主营业务利润。(2)构成营业利润的各项要素。营业利润在主营业务利润的基础上,加其他业务利润,减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后得出。(3)构成利润总额(或亏损总额)的各项要素。利润总额(或亏损总额)在营业利润的基础上,加(减)投资收益(损失)、补贴收入、营业外收支后得出。(4)构成净利润(或净亏损)的各项要素。净利润(或净亏损)在利润总额(或亏损总额)的基础上,减去本期计入损益的所得税费用后得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