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打印数据转换存储器系统

  • 简介:(论文 字数:21409 页数:45)摘 要:USB(通用串行总线)是Intel、DEC、Microsoft、IBM等公司联合提出的、最近几年逐步在PC领域广为应用的新型接口技术。当前,USB接口技术的应用已十分成熟和普遍,尤其是以FLASH作为存储介质的U盘更是带动了一个IT行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1409 页数:45)摘 要:USB(通用串行总线)是Intel、DEC、Microsoft、IBM等公司联合提出的、最近几年逐步在PC领域广为应用的新型接口技术。当前,USB接口技术的应用已十分成熟和普遍,尤其是以FLASH作为存储介质的U盘更是带动了一个IT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U盘已经成为很常用的移动存储设备,比闪存易于采购和携带,有多种容量可选。所以,单片机系统可以直接采用U盘作为大容量的移动存储器。
但美中不足的是现在的U盘都只能在PC上使用,许多其它需要直接进行数据存储和交换的地方却不能直接使用U盘。如数据采集和工控行业中诸多设备都还是利用软磁盘,以太网等方式。所以要在工控和嵌入式行业中实现对U盘的读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前景的事情,这是本课题设计的打印数据转换存储器系统的一个亮点。
此外,在USB家族中还包括USB接口的打印机,它越来越普及并且有取代针式打印机和并口打印机的趋势。但在数据采集和工控行业中,其外部接口以并行口居多。因此,在需要外接打印设备时,这两个端口不能直接对接,需要在中间加入一个转换接口电路并且还要具备控制打印机的驱动程序。这是本课题设计的打印数据转换存储器系统具备的一项功能。


关键词:U盘,单片机,USB接口的打印机,打印机控制

目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1选题背景 1
1.1课题简介 1
1.2打印数据转换存储器系统简述 3
1.3打印数据转换存储器各部分功能简介 5
1.4本章小结 7
2方案论证 8
2.1引言 8
2.2 USB接口电路的设计方案 8
2.3打印机控制驱动电路的设计方案 10
2.4本章小结 10
3系统硬件电路 11
3.1引言 11
3.2硬件介绍 11
3.3硬件电路设计与实现 15
3.4本章小结 18
4系统软件编写与分析 19
4.1引言 19
4.2 U盘读写文件模块控制程序 19
4.3 USB打印机的驱动控制程序 26
4.4本章小结 34
5系统整体调试 35
5.1引言 35
5.2调试工具 35
5.3硬件调试 35
5.4软件调试 36
5.5本章小结 37
6总结与展望 38
致 谢 40
参考文献 41

1选题背景
1.1课题简介
1.1.1引言
本课题来源于成都一家公司,由于早期研制开发生产的非PC机工业自动化和军工设备多采用点阵式针式打印机输出且缺少USB、以太网等接口。试验的结果和数据一般只能通过针式打印机打印硬拷贝输出。不利于数据的保存、共享、远传和分析归档。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商务打印的迅速崛起,为满足用户高质量、高速度、高数量的打印需求,激光或喷墨打印机已开始成为发展焦点。而市面上针式打印机越来越少,普遍使用带PCL打印机语言的激光或喷墨打印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