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密码锁的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13 字数:3411)一:课题名称 电子密码锁的设计 二:设计任务 有理论电路设计、电路图的计算机绘图、答辩和设计报告。 三:设计要求 锁是人们生活中的常用物品,本题要求用电子器件设计制作一个密码锁的控制电路,使之在输入正确的代码时,输出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3 字数:3411)一:课题名称 电子密码锁的设计
二:设计任务
有理论电路设计、电路图的计算机绘图、答辩和设计报告。
三:设计要求
锁是人们生活中的常用物品,本题要求用电子器件设计制作一个密码锁的控制电路,使之在输入正确的代码时,输出开锁信号以推动执行机构动作,并用红灯亮、绿灯灭表示关锁,而绿灯亮、红灯灭表示开锁。
1、在锁的控制电路中存储一个可以修改的4位代码,当开锁按钮开关(可设置成6位至8位,其中实际有效位4位,其余为虚设)的输入代码等于存储的代码时,进入开锁状态而使锁打开。
2、从第一个按钮触动之后5s内若未将锁打开,则电路自动复位并进入自锁状态,使之无法再打开,并由扬声器发出持续20s的报警信号。
3、电子锁也能作门铃使用,但响声应与报警声相区别。
4、要求采用密码比较方法设计电路。
四:方案构思:
设计本课题时构思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用以AT89C51为核心的单片机控制方案;另一种是用锁存器74LS373和CC14585数值比较器构成的数字逻辑电路控制方案。考虑到单片机方案原理的复杂,而且调试较为繁琐,所以采用了后一种的方案。
关键字:模拟开关4016,锁存器74LS373,数值比较器4585。

 

目录

一:课题名称 电子密码锁的设计
二:设计任务
三:设计要求
四:方案构思:
五:总体方框图
六:设计原理分析
七、设计心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