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基于Web的自助学习系统

  • 简介:(论文 字数:3294 页数:7)【内容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Web的自助学习系统,该系统包括网上作业和智能答疑两部分。系统基于B/S模式,利用ASP和ASP.NET技术开发。 【关键词】 自助学习系统,网上作业批改,智能答疑,B/S,ASP,ASP.NET 目录 一、引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294 页数:7)【内容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Web的自助学习系统,该系统包括网上作业和智能答疑两部分。系统基于B/S模式,利用ASP和ASP.NET技术开发。

【关键词】 自助学习系统,网上作业批改,智能答疑,B/S,ASP,ASP.NET

目录

一、引言
二、技术环境
三、解决方案
四、系统特点
五、小结

一、引言
随着高校的扩招,学生越来越多。《计算机应用基础》这门课程是全体新生必修的基础课程,但该课程的教学任务却全部由计算机系老师承担。有限的教学资源面对着越来越庞大的学生群体,使教师的教学任务越来越繁重,以致教学质量慢慢下降。
教学过程中最耗费时间且不可缺少的两个重要环节就是作业和答疑。假如教师可以省去手工批改作业的时间,减少大量繁重的工作任务,将大大提高教学质量。对于刚踏入高校的新生,善未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大部分的学生不善于提问或者羞于提问,而且在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教师也无法安排大量的亲身答疑时间。假如有智能的答疑系统,无论学生怎么提问,只要其中含有相关的关键字,就能作出比较合理的解答,在得不到满意解答的情况下还能提交给相关的老师以待解答,这样将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本系统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下,为解决学校的教学难题而开发的,它包括了网上作业子系统和智能答疑子系统,而且很好的将两个系统融合在一起,消除了数据的冗余。网上作业系统自动完成“学生提交作业->批改作业->返回结果”的整个过程,减少信息反馈时间。智能答疑系统可以方便的按任意格式搜索相关内容,消除学生不善于提问和羞于提问的弱点。系统界面友好、使用方便、易于扩展维护管理,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减少了教师的教学任务,减轻了学校的教学压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