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HTML->WML转码器关键技术的实现

  • 简介:(论文 字数: 2454页数:3)【内容提要】目前WAP手机在推广时,对于所有以HTML语法编写的网页内容都必须以WML的语法重写,这无形增加了厂商要将现有网络内容转换到WAP上的成本,一方面原先的网页设计者不一定能了解WML的语法,必须重新学习或另觅开发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 2454页数:3)【内容提要】目前WAP手机在推广时,对于所有以HTML语法编写的网页内容都必须以WML的语法重写,这无形增加了厂商要将现有网络内容转换到WAP上的成本,一方面原先的网页设计者不一定能了解WML的语法,必须重新学习或另觅开发者,并且重写过程十分耗时。本文设计了一个在Apache上运行的基于HTTP协议的HTML->WML的转码器。企业门户网站或网页设计者仅需依照原有的Web形式编制即可,不需要重新学习一个不熟悉的语言;为了符合PDA/WAP手机的小屏幕,只要将原先的网页内容稍作修改,这样就可以快速的把公司的网络信息进行移动化。实验证明该转码器可以有效地把HTML转换为WML。

【关键词】Apache,HTML,WML,WAP

目录

1、引言
2、对于特殊标记的处理方法
3、总结

1、引言
现在手机移动上网已渐成市场主流,各大门户网站都已经开发出了基于WAP的WML网页。但是对应一般的厂商而言,重新开发一套WAP网页的成本过大。因此HTML->WML转码器近年开始被广泛的研究。现在比较流行的转码器有以下几种。Wapitout是一个在线实现HTML页面到WAP页面的转换过滤器。TransWap也是一个比较实用的HTML过滤器。Coolie过滤器可以将整个基于HTML的站点转换为WAP站点。[4]以上的转码器都同样有一个这样的问题,就是如果HTML的源码不符合XML的标准,就可能会出错,但是HTML并不是XML的子集,所以一般的网页编辑器是不一定会注意到这点。
本文设计了一个容错性比较强的转码器,可以很好的处理HTML源码的不规范性。HTML->WML转码器程序对每一个不同的标记要有不同的处理方法,而且由于HTML的语法不严格性和WML的语法严格性,本程序重点研究HTML的语法检查和语义解释。下面,就从这方面介绍一下 HTML->WML转码器关键技术的实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