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基于场模型的二维图形相似性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3276 页数:5)【内容提要】本文在深入分析和研究用于2D几何图形内插的广义势能场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和优化原始模型的方法,并利用其来研究图形的相似性关系及其传递规律。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改进方法能够克服传统算法存在的弊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276 页数:5)【内容提要】本文在深入分析和研究用于2D几何图形内插的广义势能场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和优化原始模型的方法,并利用其来研究图形的相似性关系及其传递规律。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改进方法能够克服传统算法存在的弊端,较好的描述二维图形的相似性及其传递规律。

【关键词】相似性,势能场,图形关系

【ABSTRACT】On the basis of analyzing and researching generalized potential field using in shape interpolation, this paper proposes the new method which improves and optimizes the original model and puts it to use for researching graphic similar relationship and its transfer rule.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show that the improved method can overcome some shortcomings of traditional method and perfectly express graphic similar relationship and its transfer rule.

【Keywords】 Similarity、Potential Field、Shape Relationship

目录

1 引言
2 基于场模型的二维图形相似性变换
3 实验结果
4 结束语

1 引言
在图形识别和理解中,图形的相似性是识别和理解相似图形的基础。许多与图形识别处理相关的研究都涉及到图形相似,如工程图形识别理解、模式识别、分形、甚至制造领域中的成组技术等等,因此对它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和广泛的应用价值。目前研究图形相似性的多数算法直接从研究图形的几何特征和拓扑结构入手,采用的是局部分析的方法,因此存在着一些缺陷。由物理学的知识可知,某些物理场的分布由物体的形状所决定。借助计算、分析此类物理场的分布可以用来研究物体形状和进行2D图形分析。Ahuja等利用计算与图形形状相同的线状导体的电势场分布来解决单个几何图形的骨架线提取问题[1];Abdel-Hamid等利用相同的方法进行单个图形的特征点的确定[2] 。Lai Poh-Chin等改进场模型来研究的2D几何图形整体内插[3]。利用场模型的特性也可以用来研究图形的相似性关系及其传递规律,目前已有的方法直接应用于此,存在计算复杂,系数较难确定,在相似性传递的过程中边界细节丢失过快且变化不均匀等问题,无法很好地描述图形的相似性关系及其传递规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