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AT89S52的直流数字电压表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7685 页数:16)摘要:随着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测量成为广大电子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手段,对测量的精度和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电压的测量甚为突出,因为电压的测量最为普遍。本设计在参阅了大量前人设计的数字电压表的基础上,利用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7685 页数:16)摘要:随着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测量成为广大电子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手段,对测量的精度和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电压的测量甚为突出,因为电压的测量最为普遍。本设计在参阅了大量前人设计的数字电压表的基础上,利用单片机技术结合A/D转换芯片A/D574A构建了一个直流数字电压表。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设计电压表的主要方式以及单片机系统的优势;然后详细介绍了直流数字电压表的设计流程,以及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的设计,并给出了硬件电路的设计细节,包括各部分电路的走向、芯片的选择以及方案的可行性分析等。

关键词 :单片机(MCU),电压,A/D转换,AD574A,ISD1420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electronical scientific technology, electronical measurement became a technic that everyone of engaging electronical had to master it. What’s more, the precision is higher and higher and, the function is more and more powerful, and voltage’s measurement is best important. Primarily, I designed a Digital-Voltmeter use MCU technic with A/D-switch chip(AD574A) base on lots of predecessor design. In this article, introduce some methods that design Digital- Voltmeter and the advantages of use MCU system to do it on the first; then treat the procedure of design of direct- Digital-Voltmeter,contain the hardware and software.

Keywords: Micro Controller Unit;Voltmeter;A/D switch;AD574A;ISD1420

目录

1.前言
2.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3.系统程序设计
4.系统调试及结果分析
5.系统改进及优化
6.系统总图及程序
7.结束语

1.前言
在电量的测量中,电压、电流和频率是最基本的三个被测量,其中电压量的测量最为经常。而且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更是经常需要测量高精度的电压,所以数字电压表就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测量仪器。数字电压表(Digital Voltmeter)简称DVM,它是采用数字化测量技术,把连续的模拟量(直流或交流输入电压)转换成不连续、离散的数字形式并加以显示的仪表。由于数字式仪器具有读数准确方便、精度高、误差小、灵敏度高和分辨率高、测量速度快等特点而倍受青睐。本设计从各个角度分析了由单片机组成的数字电压表的设计过程及各部分电路的组成及其原理,并且分析了程序如何驱动单片机进而使系统运行起来的原理及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