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实务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4107页数:7)【摘 要】 从煤炭地质勘探单位实际出发,分析了内部会计控制的现状、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可行性,并提出了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操作原则、操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 【关键词】煤炭,地质勘探,内部会计控制,实务 目录 1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107页数:7)【摘 要】 从煤炭地质勘探单位实际出发,分析了内部会计控制的现状、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可行性,并提出了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操作原则、操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

【关键词】煤炭,地质勘探,内部会计控制,实务

目录

1 内部会计控制的现状
2 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可行性
3 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操作原则
4 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操作程序
5 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的主要内容

引 言
随着我国不断深化的经济体制改革,煤炭地质勘探单位已由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迈向事企分体运行。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努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已成为地勘单位的战略定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大公司、大集团茁壮成长的基础,而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又是现代企业制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不同的企业、单位,其经营方式、范围、规模及组织结构等各不相同,内部会计控制的手段和方法必然存在多样性和复杂性,因此,要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的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并不是轻而易举、一蹴而就的,它是一项系统工程。笔者长期在煤炭地质勘探基层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统计等工作,现就地勘单位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建设实务谈点看法,以求教于大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