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统计数据与审计结论比较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4356 页数:7)【摘 要】 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阶段,多种经济成分并存,关注和有效使用综合信息,增强宏观调控、微观管理评价客观要求缩小统计数据与审计结论之间差异。本文就统计史及其统计数据、审计结论以及二者区别与联系进行分析说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356 页数:7)【摘 要】 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阶段,多种经济成分并存,关注和有效使用综合信息,增强宏观调控、微观管理评价客观要求缩小统计数据与审计结论之间差异。本文就统计史及其统计数据、审计结论以及二者区别与联系进行分析说明,提出统计数据存在失真等问题,并提出解决途径和完善建议。

【关键词】 统计数据,审计结论,分析比较,存在缺陷,完善建议

目录

一、统计史及其统计数据概览
二、审计结论
三、统计数据与审计结论二者的区别与联系
四、研究结论

有人可能会说,提出这样的题目未免有些距离太大,虽同属经济科学范畴,数据结果自然存在差异,可能大相径庭。其实不然,笔者之意,就是以经济科学当中涉及反映的经济成果的两个不同方面提出来,进行分析和比较,总结提出研究结论。为经济工作更好的采用、利用和使用统计数据以及审计综合评价服务。
一、统计史及其统计数据概览
统计学被称之为二十世纪最有成就的学科之一,其历史悠久。在国外,始于17世纪中叶,由德国“国势学派”演化而来。在我国始于秦代,公元221年,当时设立三公九卿总管朝政,兼管周代公卿的统计职责。目前,已发展成为社会科学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门应用科学。本文侧重于社会经济统计学范围内容,强调对经济内容质和量的计算分析和评价。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